春季养生茶 各类人群的保健茶饮(13)

  老人春季养生茶

  1、荷楂菊

  以荷花(6克)、山楂(15克)、金银花(3克)、菊花(10克)组成。把这些材料加入500毫升的清水中,煮沸即可饮用。

  功效:荷花性甘平温,清肺热,祛湿消肿;山楂酸甘,行淤血;金银花甘寒,清热。容易疲倦、溏便(中医指大便稀薄)、脸色苍白者,不适合饮用。

  2、蒲公英养生茶配方

  蒲公英,又名黄花地丁,其含特有的蒲公英醇、蒲公英素以及胆碱、维生素、胡萝卜素等多种健康营养的活性成分,同时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钙、铁的含量较高,特别是富含具有很强生理活性的硒元素Se,具有十分重要的营养学价值。蒲公英茶具有促进肠胃消化、清血、强健肝脏、利尿、化食毒,改善便秘、青春痘、畏寒,可清热毒、消恶肿等功效。

  泡法:冲泡方法简单,将蒲公英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煎煮15分钟。煮好后加入适量冰糖即可。

  3、活血补身养生茶配方

  材料:黑豆100克、苏木10克、红糖适量、清水700ml。

  方法:

  1、将黑豆用清水洗一下,沥干水分后备用。

  2、在锅中加入适量清水、苏木和黑豆,将黑豆煮熟后取出苏木和黑豆。

  3、之后再加入适量红糖,将其搅拌融化后即可食用。

  功效:黑豆可抗击衰老,在《本草纲目》中记载到黑豆对延缓衰老、治疗腰膝疼痛很有效果,另外,想补肾、乌发的女性也可以经常引用这道茶。黑豆的营养价值与黄豆不分上下,药用价值高于黄豆。

  以上三款养生茶配方是非常适合老年人春季食用的,是老年人春季养生的好帮手。

养生茶保健茶配方 女性春季养生茶 春季养生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