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如何养生 衣食住行四大方面教你来养生

  春天来了,很多人都开始注重起养生了,那么在春季我们应该如何养生呢?春季养生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春季要养生可以从衣食住行四大方面来进行保养,一起随着小编来看看吧。

  衣食住行教你全面保养

  春天万物复苏,是一个充满了生命力的季节。人体阳气顺应自然,向上向外疏发,是养生保健的好时期。不过早春时节温差大,细菌容易滋生,因此也要特别注意。下面我们就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来学习一下春季养生保健法。

  一、衣

  虽然春天的天气比较暖和了,但是气候也别的不稳定,以阴寒为主,特别是早春的时候早晚的温差依然还是比较大的。因此,我们在着装方面还是应该以舒展保暖为主,而且也一定要懂得随着天气的变化而增减衣服。

  传统的春季养生主张衣着宜“下厚上薄”,特别是年轻女性不要过早就换上裙装,否则容易导致关节炎与各种妇科疾病。

  此外,春季出汗后一定要及时擦去,切勿敞怀吹风,以防感冒。

  二、食

  春天一切都充满了活力,万物复苏,很多食物也都冒出来了,饮食我们在平时的饮食里面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葱、姜、蒜和韭菜等一些具有祛阴寒并且能助阳气升发作用的食物,并且这些食物中所含的有效成分,还具有杀菌防病的功效。

  唐代药王孙思邈曾讲:“春日宜省酸增甘,以养脾气。”可适量吃些大枣、蜂蜜之类滋补脾胃的食物,少吃过酸或油腻、糯米团饼等不易消化的食品。

  此外,饮食应注意清淡,多食新鲜蔬菜,不宜进食羊肉、狗肉、麻辣火锅以及辣椒、花椒等大辛大热之品,以防体内积热,邪热化火,导致疮痛疖肿等疾病。

  三、住

  春天气温逐渐升高,皮肤血管扩张,而相对大脑血流减少,由于缺氧,人难免发生“春困”现象,要注意早睡早起,切忌抱头昏睡。

  在春天我们应该勤打开窗户,让室内透气,而且在平时要多多眺望绿色植物,在闲暇之余可以多伸伸懒腰,多活动活动筋骨,这些都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都非常的有好处。

  冬去春来之时还可在庭院或阳台种些花卉,摆些盆景,使居室披绿,既美化环境,又促进健康。

  四、行

  春天百花争艳,百鸟争鸣,阳光和煦,空气清新,这样好的时节应该多到户外活动活动,多接触大自然,呼吸新鲜空气,让自己的心情也变得更加轻松愉悦。

春季养生 春季养生注意事项 春季如何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