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后头疼怎么办 6招让你喝酒不头疼(2)

  有效治疗酒后头疼妙招

  过年过节的时候,人们难免会聚在一起喝点酒,有时候各种聚会也免不了喝酒助兴,但是很多人喝酒之后都会出现头痛、头晕、反胃等一系列的醉酒的症状,而且很长时间都缓不过来,可能大家都会选择在喝酒之后喝点茶来醒酒,其实和浓茶不但不解酒,反而会伤胃。所以当你喝酒后想要醒酒的话,需要选择其他的解酒方式了,一起来看看怎么样才能醒酒吧。

  【1】醋--防止酒伤肝

  除了直接徐徐饮用一小杯食用醋;还可用陈醋、红糖、生姜加水适量煮沸晾温热后服用。其作用原理是:酸遇酒精即生成乙酸乙酯和水,可减轻酒精对肝脏的损害。

  【2】豆浆--减轻酒精中毒

  饮用豆类榨汁可以补充营养和能量,但好选择温饮。可选择绿豆、红豆、黑豆各50克,甘草15克,煮烂,豆、汤一起服用能提神解酒,减轻酒精中毒。

  【3】盐水--解酒后胸腹疼痛

  在白开水中加少许的食盐饮用对饮酒过量导致胸腹难受有较好的作用。

  【4】蜂蜜水--解酒后头痛

  喝点蜂蜜水能有效减轻酒后头痛症状,这是因为蜂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果糖,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减轻头痛症状,尤其是红酒引起的头痛。另外蜂蜜还有催眠作用,能使人很快入睡,并且第二天起床后也不头痛。

  【5】西红柿汁--解酒后头晕

  西红柿汁也是富含特殊果糖,能促进酒精分解吸收的有效饮品。一次饮用300ml以上,能使酒后头晕感逐渐消失。实验证实,喝西红柿汁比生吃西红柿的解酒效果更好。饮用前若加入少量食盐,还有助于稳定情绪。

  【6】新鲜葡萄--解酒后反胃、恶心

  新鲜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酒石酸,能与酒中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类物质,降低体内乙醇浓度,达到解酒目的。同时,其酸酸的口味也能有效缓解酒后反胃、恶心的症状。如果在饮酒前吃葡萄,还能有效预防醉酒。

  【7】西瓜汁--去酒后发热

  西瓜汁是天生的白虎汤(中医清热解毒名方),一方面能加速酒精从尿液排出,避免其被机体吸收而引起全身发热;另一方面,西瓜汁本身也具有清热去火功效,能帮助全身降温。饮用时加入少量食盐,还有助于稳定情绪。

  虽然很多场合都避免不了要喝酒,但是在一天中有些时候确实不适合喝酒,比如早晨和上午是不宜饮酒的,尤其是早晨,这个时候好不要喝酒。因为上午是这一天中能够解酒的差的时期,在这个时候饮酒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对人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尤其是会伤害人的肝脏和大脑。以后喝完酒就可以根据自己的症状来选择正确的解酒方法,缓解头痛了。

喝红酒后头疼怎么办 喝酒后头疼 喝酒后头疼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