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竟可美白 原来蒲公英这么神奇

     蒲公英,乡下遍地可见的草,小朋友喜欢吹它们已成熟的花朵。其实,有点医学常识的人都知道,它是一种中草药,可以治疗多种疾病。知道它,是因为看到家里的亲戚朋友都在用它泡水喝,好奇问是什么,有什么作用?都说是“菇菇丁”,没有听懂是什么,说学名才知道是我们常见的蒲公英。然后对它产生兴趣,希望多了解一下它。那么,蒲公英有什么功效?怎样食用好呢?

  它是一种中草药

  大多人都知道,它是一种草,在任何地方都可以生长。小学课本也学过关于它的章,说它的生命力强大,飞到那里都可以存活。用医学上的话说,它是一种草本植物,花就是种子,当种子成熟时,会随风飘走,等落下就会扎根生长。含有丰富脂肪、蛋白质、微量元素及碳水化合物,具有消炎、止泻、利尿等功能,平时可以生吃,泡水喝,炒着吃,煮汤等等。

  它的功效是多样的

  1. 治疗乳腺炎

  蒲公英的味道有点苦,用开水泡着喝可以清火解毒,对于有乳腺炎的女性,煎着喝或者把它们捣成泥状外敷都可以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

  2. 具有美容效果

  蒲公英全身都是宝,叶子可以缓解皮肤炎和湿疹;根茎有消炎作用;花朵煎药后可以祛斑,因为它富含蛋白质、脂肪等营养元素。

  3.有利尿、止泻等功效

  蒲公英中含有糖、醇、素、胆碱及有机酸,营养价值很高,长期食用可以治疗黄疸、肚泻等常见疾病。

蒲公英的功效与作用 蒲公英食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