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官对应五脏 3分钟识别身体疾病信号

  科技的进步在医学上也有重要的体现,也是现在很多医疗机构常用的检查和治疗疾病的方式,但是我们不可能稍微有点不适就赶到医院就诊,那么掌握自我检测的方式就显得尤为重要,而中医强调的四诊法中的“望”是自我检测的好方式,而中医也认为,五官是与我们的五脏相对应的,所以也有五官为五脏之官之说,看看如何让你3分钟完成自我的检测。

  鼻为肺之官

  从面相上来说,鼻子好看的人,除了五官整体的感官是可以加分的,还认为鼻子大的人财运就比较好,能发财,好看的鼻子一定要尖而挺拔,鼻子是我们呼吸道的第一道防线,这一道防线维持着我们整个呼吸系统的健康,还关系着机体的有氧反应和有害气体的排除,中医认为鼻孔为肺气所主,所以肺开窍于鼻,鼻是肺之官,所以只要肺部有相关疾病就会表现在鼻子上。

 

  1.出气的鼻子

  我们这里讲的鼻子不是鼻子的外观,因为外观只是一种视觉的享受,我们更多的还是要注重内在,我们这里所讲的鼻子主要是指鼻孔,当我们上火或者是肺热时,鼻孔出气就会是粗、热,而当肺部出现寒的时候,鼻孔会冒凉气,或者有鼻涕流出。

  2.鼻子的外观

  在人体中有着很多条经脉,而鼻子与大、小肠经以及胃经都存在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中医中也认为,鼻子是由胃经所主,所以当我们的为出现问题的时候,就会表现在鼻子部分,例如,鼻子发红、鼻子上长痘痘等情况说明你有胃火的问题,也就说明你的胃被寒气入侵,使得机体生出胃火来消除这种寒邪的后果。

  目为肝之官

  我们知道在五脏中,肝脏的排毒功能是自身就具备的,是一种先天性的东西,而人体还有一个排毒器官就是眼睛,而眼睛排毒的方式比较特别,主要是靠流眼泪来实现,眼睛与肝脏之间似乎存在着某种神秘的联系。 《黄帝内经》说:“五脏六腑之精气,皆上注于目而为之精。”,那么眼睛是如何做好肝脏的“官”的呢?

五官反应身体健康 耳鸣耳聋 迎风流泪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