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给父母买过的伪健康营养品

  孝顺父母天经地义,“孝”是中华传统美德,中国自古就以孝治天下,可见孝顺的重要性。现今社会生活节奏快,很难时时陪在父母身边,所以每逢佳节给父母送礼物就成为我们孝顺父母的唯一机会。可是我们送的礼物健康吗?有些所谓的保健食品真能延年益寿吗?今天编编就和大家有一起看看我们那些年送错的营养品。

  一、木糖醇八宝粥

  八宝粥是很多子女送父母的必选品,主要怕父母偶尔饿了用来垫肚子的。很多子女知道父母血糖高,还很聪明选择木糖醇八宝粥,这样既有甜度又不失八宝粥的本色。可是木糖醇八宝粥真就不能一起血糖升高吗?

  八宝粥的里的主要内容是以米为主、配上赤豆、扁豆、莲子花生等。木糖醇八宝粥与普通八宝粥的区别在于将蔗糖换成了木糖醇。而其中的米、赤豆、扁豆都含有淀粉,淀粉经过经过淀粉酶分解成葡萄糖,引起血糖升高。

  所以木糖醇八宝粥也不是完全无糖,同样会引起血糖升高,不可大量食用。

  二、无糖饼干

  无糖饼干和木糖醇八宝粥一样的道理,虽然减少了蔗糖,但是其他都没有改变,大量的淀粉碳水化合物同样会引起血糖的升高。

  三、有机食物

  现代科学技术发展快,研究出了很多的农药、化肥等农业用品。现代人为了追求健康生活,提倡有机食品。什么有机奶,有机蔬菜,有机水果等等。

  但是有机食品生产条件要求非常高,拿有机蔬菜来说,解决土地要求至少3年才能够达标,加上申请有机食品认证需要一年以上,仅仅是时间成本就很高。而有机蔬菜的培养在肥料,农药上更是有严格要求。稍不注意就会引起有机认证不合格。所以有机食品的成本非常高,往往商家为了利润很难达到有机食品的要求,市面上出售的有机食品到底是不是真的其中有机食品占几层估计商家自己都不知道。

  四、螺旋藻食品

  我们都只到因为螺旋藻的特殊结构以及其营养成分,具有抗癌和减轻癌症放疗的副作用。同时螺旋藻具有降低血脂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市面上很多商品真是利用大家这个心理,在很多食品包装是打上含有螺旋藻,甚至是月饼都 可以含有螺旋藻。但是这些食物中螺旋藻的含量微乎其微,根本不具有养生作用。

保健食品 有机食品 血糖升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