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小常识 教你如何摆脱夏乏

  夏季到来,不知道各位是不是经常觉得觉不够睡,全身乏力,无精打采,父母会说这是“夏乏”的表现。俗话说“春困夏乏秋打盹”,所以我们都认为夏天跟春天一样,会容易犯困,可是你知道“夏乏”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吗?夏天造成的身体疲劳、无精打采常常会影响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那么我们怎么做才能克服“夏乏”呢?

  造成“夏乏”的原因

  1、天气炎热我们身体不能承受高温负荷,身体各项器官疲劳。所以整个人都是蔫蔫的,没有精神。天气炎热温度过高是引起夏乏的主要原因。

  2、活性氧是引起身体疲乏的主要因素,特别是精神压力比较大的时候,身体就会不自觉地摄入更多的氧气,机体在生命活动的过程中消耗不完的氧就会变为活性氧,加重人体的疲劳感。

  3、休息不充足也是夏乏的原因,特别是处于较热的环境下的人。一天的劳累全部指望晚上好好休息恢复精神,但是炎热的天气使我们睡觉困难,睡觉不充足,精力也就达不到,引起夏乏。

  如何克服“夏乏”

  补充水分要规律

  水对于维持体内平衡非常重要。它可以运输营养成分、矿物盐和维生素,促进体内毒素的排泄……营养学家称,每天至少需要饮用1.5升水,少量多次饮用,千万不要等到口渴时才喝水。

  吃姜升阳

  生姜味冲,生姜的辣味能使身体从内部生热,增强免疫功能。无论是制成蜜饯的姜还是生姜,都具有解毒、提神和消除疲倦的作用。

  喝牛奶

  牛奶可以提供丰富的钙,而钙则是强健骨骼的重要元素。乳制品能够为你提供蛋白质、维生素和钙质,而且不会含有太高的脂肪。牛奶中的色氨酸可以促使形成5-羟基色胺,这种物质可以协助大脑调节睡眠。

  多吃橘子

  夏天容易感到疲劳、困顿与体内钾含量偏低有关,天热人就容易出汗,汗水中除了有钠元素,还有钾元素。同时,天气炎热,人们的食欲也会下降,从食物中摄取的钾元素就更少了。

  吃橘子确实能解夏日疲倦。因为橘子不但含有丰富的钾,它的酸味还能提神开胃。另外,橘子皮里还含有黄酮、新陈皮甙、柑橘黄甙、橙皮黄素等成分,具有抗氧化、抗疲劳的效果。所以用橘子皮泡水饮,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午睡有什么好处 夏季养生小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