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这一物增多暗示这种病

  你平常喜欢掏耳朵吗?记得小时候经常会有老人说,耳朵里的耳屎是不能掏的,掏了就会导致耳聋,应该很多人当时都是深信不疑的,但是耳朵里的耳屎总是会不断的增加,那么耳屎究竟是什么东西呢?到底能不能掏耳朵呢?随着科普知识的普及,我们也掌握了很多医学常识,我们对于耳屎的认识也越来越多,但是耳屎的增多有时候还会是一些疾病的征兆,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耳屎是什么

  好多天没有套耳朵了,是否会感觉耳朵有种痒痒的感觉,如果轻轻的陶一下,是否会发现你的听力都变得好多了,这些变化都是因为耳屎的原因,在耳朵的外耳道内皮肤上的耵聍腺分泌出来的物质就是我们常说的耳屎,其实也称为耵聍,形状为片状,颜色多为黄色,经常会附在外耳壁上。

  很多人对耳屎是比较嫌弃的,认为耳屎是人体的排泄物,所以很多人喜欢经常掏耳朵,认为耳屎多了会使得听力堵塞,这种做法虽然存在一定的道理,但是也并不是完全正确,因为耳屎多了确实会影响听力,但是影响的效果并不会很大,因为耳朵却是可以对外耳道有保护功效,可以防止水和昆虫进入耳朵。并且耳屎包含的腺体分泌物和免疫蛋白,可以抑制细菌生长。不仅如此耳屎也会自我完成排除体外的过程,主要通过人的咀嚼、张口等下颌运动以薄片形式自行排到体外,对耳部健康没有太大的影响。

  耳屎多是怎么回事

  在介绍耳屎的内容中,我们知道耳屎的多少其实对听力并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是量的增加是需要一个过程的,如果你的耳屎在比较短的时间内,突然大量的增加,那么就要引起你的注意了,这非常有可能是你的身体在发出健康的危机信号,那么究竟哪些疾病会发出这些信号呢?

  1.中耳炎

  在耳朵的疾病中,中耳炎应该是比较被人们熟知的,也有很多相关的报道警示中耳炎如果不能及时的治疗可能会是耳朵失去它基本的功能,也就是耳聋,有专家指出,中耳炎是耳朵致残的头号杀手,中耳炎经常表现为:耳鸣、耳聋、听力的下降以及还会伴有疼痛的感觉,中耳炎的致病因也是比较多的,其中包括中耳黏膜的急性化脓性炎症、鼻涕中含有大量的病毒和细菌当受到压力迫使,鼻涕就会向鼻后孔挤出,到达咽鼓管,引发中耳炎,还有很多其它的原因都是值得重视的。

  这一症状的出现,会引发耳朵的外耳道出现乳头状瘤,会有大量的霉菌产生,容易使得这些细菌带入外耳道,致使外耳道发痒,也会增加耳屎,甚至出现黄色液体流出,所以在中耳炎初期的时候就会有大量的耳屎增加和轻微的疼痛出现,一定要引起重视,不然可能会造成很多的遗憾。

耳屎多是怎么回事 耳屎是保护耳朵的防线 耳屎是怎么形成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