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皮的妙用 香蕉皮几大养生功效

  大家应该都知道香蕉是很有营养价值的水果,那么你们应该不知道,其实香蕉皮也是很有价值的东西,通常人们为了吃到这种水果会把它的皮拨下来扔掉,那样就太可惜了。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香蕉皮的功效与作用香蕉皮的妙用以及香蕉皮的作用

  香蕉皮的功效

  1、保湿

  脸部干燥的朋友们,可用香蕉皮内侧贴在脸上(皮的内侧朝脸皮的一面),等上个10分钟左右,再用清水洗净,可使皮肤变得滋润光滑。

  2、治口腔发炎

  香蕉皮是一味很好的中药,其干品加上火炭母一起煲水,加适量红糖调味,喝了可以治口腔发炎,还有通便的作用。

  3、种花

  如果你希望你的兰花长得又壮花开得又好,也许香蕉皮可以帮上你的忙,把香蕉皮埋在兰花盆土下,香蕉皮含有丰富的镁,硫磺,磷,锌,氨基酸等多种营养矿物质,这些正是兰花所需要的。

  4、涂抹伤口

  吃完香蕉,根部剩下的那点,直接可以拿来均匀地涂抹在伤口,每天涂4~5次、连续几天,不仅伤口能够很快愈合,而且可以保持皮肤的润滑、光洁。

  5、蕉皮还可以治脚气

  常用香蕉汁擦脸涂手,可以有效防止皮肤老化、瘙痒、脱皮等皮肤问题。

  6、巧擦皮沙发

  皮沙发或皮椅子,使用期很长,平时就应该注意清洁与保养工作,否则时间久了要清理就不那么容易了。这里有一个擦皮沙发的小窍门;吃完香蕉以后,顺手用香蕉皮的内侧摩擦沙发的皮面,就能消除污垢,保持皮沙发的清洁。

  7、润肠通便

  香蕉含有大量的淀粉质,有助于清热润肠,促进肠胃蠕动,有利于排毒。每天坚持吃一条香蕉,可以帮体内的毒素都排出来,想美容的话通便是首要工作,多吃香蕉就能排除毒素。

  8、滋润皮肤

  干性皮肤的MM可以尝试一下做个香蕉面膜,敷在脸上可以有效滋润皮肤,给肌肤补水。可以加点橄榄油效果更加好,美容效果不错。赶紧试试吧!

  香蕉的美容功效与作用

  9、嫩白肌肤

  香蕉还有美白的功效,平时做点香蕉牛奶面膜、香蕉蜂蜜面膜可以有效美白皮肤,晒后也可以用香蕉白回来哦!成本低而且很实用,在家也能美白!

  10、化雀斑

  香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用香蕉敷脸的话还可以淡化雀斑,脸上有座疮的话也可以有效消除掉,不少女性试过都说很有效。

  11、洁修复肌肤

  接将香蕉捣成泥状敷在脸上就具有温和清洁与滋养修护肌肤的功效,加点蜂蜜的话效果会更加好。特别是秋冬的干燥天气,多做点香蕉面膜对皮肤很好。

香蕉皮的作用 香蕉皮的功效与作用 香蕉皮的妙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