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里含这个会伤害健康

  在生活中有:病从口入的说法,是说很多病菌是会从嘴巴进入到身体的,的确,作为身体每天都用的器官,嘴巴的作用是太大了,很多时候,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就会把病菌带入到身体,其实在生活中,不仅仅食物会对健康造成伤害,有些时候那些让你感觉到习以为常的动作对于健康也是有害的,下面就简单的说说生活中几个不经意的关于嘴巴的动作,这些动作对于健康是有危害的,希望在生活中大家能够正确引导。

  一、宝宝喜欢把手指含在嘴里,要不得

  1、宝宝含手指,家长要引导

  生活中有不少的宝宝喜欢把手指放在嘴里,特别是当宝宝在四个月大的时候,更是会不自觉的把手指放在嘴里进行吮吸的。

  这样的动作对于很多家长来说还以为是宝宝饿了,会忙着给宝宝喂食等等。其实,这个动作只是不经意的动作,对于很多宝宝来说,都是会在不经意间来做这个动作的。

  一方面是处于这个年龄段的宝宝会有乱动的现象,对于摸索周围的物件会满足宝宝的好奇心,另一方面就是这个年龄段的宝宝,会把自己的手指当作母亲的乳房,一直吮吸个不停,这样的话,对于家长来说就要正确的引导,要及时的把宝宝手指从嘴里拿出来。

  2、含手指是会把病菌带入到身体

  对于很多宝宝来说,他们是细菌喜欢聚集的人群,因为一岁左右的宝宝还处于对这个世界好奇阶段,乱摸身边的东西成了他们每天乐此不彼的东西。却不想很多时候,他们抓的东西大多都是布满细菌的。

  以这些宝宝生活的环境来说,除了每天在母亲的怀抱中,更多的时候,他们是在自己的小床上,乱爬、乱翻滚都是常见的事情,并且在这个过程中小手是喜欢摸个不停的。

  这样话是会把床上的细菌带到手上,可以说宝宝的小床上的细菌是要远远高于成年人的,并且宝宝的免疫力是较低的,很多病菌在宝宝身上是会很快聚集的,这样的话,当宝宝把手指含在嘴里的时候,就会让这些细菌通过手指传递到嘴里,进而会进入到身体。

吃手指 宝宝吃手指 怎么预防婴儿流口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