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的误区 别让这些谣传伤害你

  自古以来,中医就一直大肆推崇生姜的好处,生姜性辣,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大有好处,所以中医学一直提倡“生姜治百病”的说法。生姜的功效可以说非常多,在民间对于生姜的使用也有很多说法,甚至很多说法在不少人心中已经成为了至理名言,但其实有些关于生姜的说法其实根本没有科学依据。今天小编就为各位盘点下关于生姜的四大谣传,帮助各位能够合理使用生姜。

  晚上不能吃生姜

  在民间有一句这样的俗语——晚上吃姜犹如吃砒霜,说的就是晚上不能吃生姜,否则对身体健康有害。其实这样说主要是因为生姜性温烈,不仅会对肠胃产生刺激,从而影响整晚的睡眠,而且还会使人气血燥热,对心肺功能产生损害。

  但是不能因为生姜这一特性就说晚上一定不能吃生姜,首先,生姜不仅具有药用价值,而且还是我们做菜经常会放的调味料,做菜放生姜可以使菜肴味道更佳,如果晚上做饭的时候在菜里添加生姜,其实并没有什么不妥,不仅可以祛除一些食物的腥味,而且还可以杀菌,保护肠胃,而且数量并不多,对我们的健康并没有什么影响;另外,一些体质阴寒的人在晚上吃生姜的时候可以有效缓解身体阴冷,对于脾胃虚寒的人来说,生姜可以暖肠胃,身体四肢也不再冰凉,即使在冬天也不再会怕冷。所以说晚上不能吃生姜的说法过于笼统,有些人其实就正适合晚上吃生姜。

  感冒喝姜汤好得快

  提到姜汤,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想到姜汤可以治感冒,我们在看影视剧的时候,经常会看到这一点的画面:被大雨淋湿感冒发烧的主角喝了一碗热气腾腾的姜汤后,感冒发烧就全好了。的确,普通感冒喝姜汤的时候的确可以扩张身体毛血管,促进血液流通,帮助排汗,这样身体的病害物质就可以被排出体外,这样就达到退烧治感冒的效果。

  但是并不是所有感冒喝姜汤就一定有用,尤其在夏天,因为天气炎热,很多人会患上风热型感冒,具体表现为咽喉疼痛、发热头疼,非常难受,相当于整个身体受到热气的笼罩,而生姜性温,这个时候再喝姜汤犹如火上浇油,不仅对治疗风热型感冒没有效果,反而还会使病症加重,这个时候就应该喝一些薄荷凉茶来帮助缓解身体湿热,所以说不同的感冒并不是喝姜汤就有效的。

吃生姜禁忌 姜汤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