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 夏季吹空调要注意哪些

  大夏天气温高,太阳毒辣,出去一会就好像是在烤炉一样,面对这样的温度,很多人都是选择在空调屋里,温度适宜,真的是太舒服了,但是你知道吗?长期呆在空调屋会有空调病的,那么夏季吹空调要注意哪些呢?接下来一起跟随小编看看吧!

  生活水平的提高,几乎每一个家庭都会安装空调,空调的存在可以帮助我们调节室内的温度,让人们更适合在室内活动,但是在夏季吹空调一定要注意这6件事。

  夏天吹空调要注意什么

  1、让肌肤远离干燥,做好保湿功夫

  空调君为我们带来舒爽的同时也会令室内的空气变得干燥,你们是否感觉吹过冷风之后,皮肤会变得有点紧绷?那是因为冷风会加快肌肤表面水分的蒸发速度,从而令肌肤感到更干燥。随时备上一瓶保湿喷雾吧,让肌肤随时补充水分。

  2、喝水

  一天至少8杯水,耳熟能详的口号,但你做到了吗?有人认为在空调房里不热没有出汗,水分并没有减少多少,就不用喝水了,但是小编要很残忍的告诉你,哪怕你不感到口渴,身体里的水分依旧神不知鬼不觉地在减少。所以咯,妹纸们想保持水水润润的话,在空调房间里,就要尽情好好喝水,好是温水,不至于让肠胃受凉。工作前喝一杯水,体贴又健康,充满活力开展新一天的工作。

  3、保暖

  夏天大部分人都喜欢有多少穿多少,但是长期呆在空调屋里好不要穿太少,常备一件薄衫或者薄毯,遮挡膝盖,避免冷风侵袭,做好保暖工作,不然很容易会被感冒君“扑倒”哦!尤其是来姨妈的时候,更要注意双脚,注意保暖。

  4、护腰

  夏季时分,迷你裙,超短裤,露脐装总动员出动,但在空调房间里,很容易就会被冷风趁虚而入。如果你感到腰部会莫名的寒、困,来姨妈的时候更是疼得哭爹喊娘的,就要注意了,你的腰部很可能受到风邪入侵了。So,小编很贴心的告诉大家,要么找个小垫子垫着腰部,要么戴个披肩穿件长衣什么的,有备无患。

吹空调注意事项 夏季养生 夏季养生小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