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方法很重要 用错了长寿食物变毒药

  我们每天都需要吃东西,不仅仅为身体提供能量,更是为身体提供营养物质,而能够活得更久。我们每天需要将食物,加热烹制才能食用,但是,错误的烹制方法,不仅仅失去食物原先的营养,更会把养生食物变成毒药。每天吃这些食物,想不生病都难。今天就一同看一下,到底是哪些食物,经过了哪些烹制而变成毒药的。

  1.油焖茄子

  茄子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其中富含的维生素E具有抗衰老作用,而其皮中富含的花青素可以抗癌,同时它还能够控制三高,清热去火。所以,医生一般建议三高人群多使用茄子,但是茄子家常的做法,往往会损害我们的健康。

  首先,制作油焖茄子时候需要过油,造成茄子的油脂太多,属于“假素菜”。

  其次,饭店制作油焖茄子时,会反复使用同一锅油。反复使用的油中含有致癌物质苯苯并芘、杂环胺和丙烯酰,这都属于致癌物质。而反复使用的油中含有反式脂肪酸,容易造成肥胖和心脑血管疾病。

  再有,为了掩盖茄子的苦涩味,在烹饪时往往会加入蔗糖,尤其是饭店在制作时。糖吃多不仅仅不降血糖,反而有升高趋势,并且容易造成肥胖。

  2.干煸四季豆

  干煸四季豆和油焖茄子一样属于“假素菜”,听名字好像和油没有关系,但是实际操作时,四季豆在制作之前都会过油。即使是在家制作也会加入大量的食用油,容易引起肥胖和疾病。

  另外,干煸四季豆在过油后,经过简单的调味和炒制,这就容易造成四季豆没熟。

  四季豆不熟,其中的外皮中的皂素和豆粒中的凝集素会造成人体中毒,出现头晕呕吐、胸闷等食物中毒症状。

  因为饭店往往追求上菜速度和口感,忽略了食物不熟的毒性,所以豆角中毒多发生在饭店。豆角的毒素在100℃,保持30分钟才会消失。所以,平时在家吃豆角好选择,焖制。即五毒有清淡。

  3.熟过的韭菜没营养

  韭菜又称为起阳草,具有壮阳补肾的作用。其辛辣味主要是硫代丙烯,具有增进食物,活血解毒的功效。

  另外,韭菜花是一种抗菌蔬菜,对于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具有抑制作用。同时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胡萝卜素和钾。

  但是过熟的韭菜,不仅仅造成其中的维生素流失,破坏了它的补肾作用。另外,烹制过后的韭菜长时间放置还会造成其中的硝酸盐转变为亚硝酸盐,容易引起中毒反应。

  想要健康的吃韭菜,好不要久置,并且不宜炒制过熟。另外,韭菜要现做现吃,如果可以接受其气味,可选择吃生韭菜。

健康的烹饪方式 菜的烹调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