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3步骤 清凉一夏

  一提到夏季,先映入大家脑海中的便是“炎热”二字。确实,夏季是一年四季中阳气为旺盛的季节。在这个季节中除了天气炎热之外,还引发出人们气血的旺盛,归根究底是因为阳气外发、伏阴在内,人体内的气血因为夏季的生机旺盛而旺盛起来。换而言之,人体内的新陈代谢在这一季节加快了更新的节奏,使得大家气血旺盛。那在夏季又该如何正确的养生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了解有关夏季养生的知识!>>>8大“换血”食物 让你越活越年轻

  夏季养生之饮食篇

  一、多吃凉性蔬菜

  夏季的气温本身就是很高的,因此吃些凉性蔬菜有利于清热降火、排毒通便,使大家解除酷暑中的焦躁和炎热。

  夏季中常见的凉性蔬菜有:黄瓜、冬瓜、苦瓜、菠菜、白萝卜、蘑菇、海带、芹菜等。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将凉性蔬菜与寒性蔬菜搞混了,因为凉性蔬菜也称为“微寒蔬菜”,在程度上是比寒性蔬菜要轻的,所以在夏季更适合正常的食用。

  二、多吃瓜果类食物

  因为夏季的气温很高,人们很容易丢失体内的水分,而一般瓜果类食物的含水量都高达90%以上,且都是纯天然的生物活性水,十分有利于人体的吸收。

  常见的瓜果类食物有:西瓜、黄瓜、哈密瓜、香瓜、冬瓜、苦瓜等。

  三、多吃含钾的食物

  钾可以调节细胞内适宜的渗透压和体液的酸碱平衡,参与细胞内糖和蛋白质的代谢,有利于维持神经健康和心跳规律正常。因此夏季摄入足量的钾有利于体内新陈代谢的更替。

  常见的含钾的食物有:豆类或豆制品、乳制品、瘦肉、内脏、香蕉、葡萄干等。但肾病患者要避免摄取过量的钾,因为身体健康的人是可以自动将多余的钾排出体外。

  夏季养生之防暑篇

  一、常备防暑药

  气温过高会引起头重倦怠、胸脘郁闷、食欲不振等不适,严重的还会引起中暑,因此家里需要常备一些防暑药物,在外更应该随身携带简易的防暑药物。

  常见的防暑药物有:1)藿香正气水:解表化湿,理气和中。可以缓解头痛昏重、胸膈痞闷、脘腹胀痛、呕吐泄泻等症状。2)清凉油:清凉散热,醒脑提神,止痒止痛。可以缓解因为中暑引起的头昏头痛。

夏季养生小常识 夏季如何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