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喝酒不仅不伤身还能养生

  酒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饮品,工作应酬少不了它,甚至在自家的饭桌上它也是不可或缺。过量的饮酒会使我们的健康受到威胁,每年有10万多人死于酒精中毒,占总死亡率的1.3%。所以,我们开始拒绝饮酒,但往往有些事不受我们控制,这种情况让我们十分苦恼。但用以下的方式喝酒不但不伤身,还能对我们的身体有一定的好处。

  4种喝酒方法养生不伤身

  一、葡萄酒

 

  葡萄酒是通过用新鲜的葡萄或葡萄汁发酵而成的酒精饮料。因为葡萄的营养很高,所以以葡萄为原料酿成的葡萄酒也蕴藏着多种氨基酸、矿物质和维生素,这些物质都是我们身体必须补充和吸收的营养品。

  现今已知的葡萄酒中含有的对人体有益的成分大约就有600种,葡萄酒的营养价值由此也得到了广泛的认可。《本草纲目》中也曾记载葡萄酒能够“暖腰肾,驻颜色,耐寒”,红酒也是西方人的保健佳品。

  饮用时要注意“白配白、红配红”,白葡萄酒适合搭配海鲜等清淡鲜美的食物,红葡萄酒则可与有嚼劲的牛肉等“混搭”,这样才能发挥葡萄酒的功效。

  二、黄酒

  黄酒是世界上古老的酒类之一,源于我们国家,全世界也仅有我国有黄酒,与啤酒、葡萄酒并称为“世界三大古酒”。

  黄酒以大米、黍米、粟为原料,一般酒精含量为14%-20%,属于低度酿造酒。黄酒中含有21种氨基酸,其中包括有数种未知氨基酸,而且黄酒中还具备人体自身不能合成必须依靠食物摄取8种必需氨基酸,所以黄酒也被誉为“液体蛋糕”。

  黄酒有养胃健脾、和血行气、调经止痛等功效,适合冬天畏寒怕冷、四肢发凉者饮用。黄酒好是烫热或隔火加温后再喝,再配点清淡鲜香、有嚼劲的下酒菜,如茴香豆、豆腐干等,如果加点姜片煮后饮用,活血祛寒、养胃健脾的效果更强。

  三、白酒

 

  白酒是我国特有的一种蒸馏酒,也是世界六大蒸馏酒之一,由淀粉或糖质原料制成酒醅或发酵后经蒸馏而得。

  白酒不同于黄酒、啤酒和果酒,除了含有极少量的钠、铜、锌,几乎不含维生素和钙、磷、铁等,所含有的仅是水和乙醇。

  白酒有活血通脉、增进食欲、消除疲劳的功效,能够陶冶我们的情操,使我们感到轻快并能提高御寒的能力。

  饮用少量白酒能刺激胃液与唾液分泌,有助健胃止疼,并能促进血液循环和镇静安眠。还可以扩张小血管,使血液中的含糖量降低,促进血液循环,延缓胆固醇等脂质在血管壁的沉积,对循环系统及心脑血管有利。

  但由于白酒的度数普遍偏高,所以不宜空腹饮用,更不能过量饮用。清香的白酒适合搭配味道清淡的凉拌菜,味道浓烈的白酒则可搭配味辣口重的菜肴。

喝酒技巧 喝酒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