钙片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补钙有何禁忌

  补钙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比如女性朋友在怀孕时期就是需要补钙的,因为宝宝在肚子里也需要很多钙的吸收,但是往往在服用钙片的时候有很多食物是不可一起吃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这方面的知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来看看哦。

  如果母体缺钙比较严重,可能会造成肌肉痉挛,引起胎儿小腿抽筋以及手足抽搐,还可能导致孕妇骨质疏松,引起骨软化等症。

  草酸—菠菜、苋菜、竹笋

  怀孕以后,很多孕妈妈开始注意多吃蔬菜和水果。可是,有些有涩味的蔬菜含有大量的草酸,草酸在肠道中可与钙结合会形成不溶性的沉淀,从而影响钙的吸收。

  因此,小编建议孕妈妈每天在食用钙片时,不要和以上蔬菜同吃哦。如果只是吃以上蔬菜,不食用钙片,好是将这些蔬菜用水先焯一下,去掉涩味以后再烹饪。

  磷酸―碳酸饮料、可乐、咖啡、汉堡包

  一般情况下,如果人体过多地摄入碳酸饮料、咖啡、可乐、汉堡包、动物肝脏、比萨饼、炸薯条等大量含磷的食物,就会使钙∶磷的比例变高。

  过多的磷会把体内的钙给“赶”出体外的。所以,大家在食用钙片期间,尽量少食用碳酸饮料哦。

  植酸―大米、白面

  大米和白面中含有植酸,该物质与消化道中的钙相结合后,会产生不能被人体所吸收的植酸钙镁盐,从而大大降低了人体对钙的吸收。

  所以,大家在食用大米时可先将大米用适量的温水浸泡一会,这样米中的植酸酶将大部分被分解;而发酵以后的面食所分泌出的植酸酶也能将面粉中的植酸水解,这样做可以避免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

  钠―盐

  盐摄入过多会影响身体对钙的吸收,同时,还可能导致人体骨骼中的钙大量流失。

  这是因为盐中含有比较多的钠,而肾脏每天需要把多余的钠排出人体外,相关资料显示,每排泄1000mg的钠,同时会耗损26mg的钙。所以,大家在食用该钙片的时候,饮食以清淡为主。

孕妇吃什么钙片好 钙片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钙片什么时候吃最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