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放屁是怎么回事 今天你放屁了么

  放屁一直是人们很尴尬的话题,尤其是女性朋友对放屁非常的不好意思。其实放屁看似不起眼,但是对身体也是极为重要的。如果长时间憋着屁不放,时间久了就会影响到我们身体的正常运行。也会带来很多疾病,小编今天就带您探讨如何放屁。

  老是放屁是怎么回事

  放屁太多会给很多人带来困扰,也找不出原因,一下几点看您有吗。

  1、放屁过多也可能是摄入了过多的淀粉类、蛋白质类以及刺激性食物(如豆类、土豆、蛋类、大量牛奶、大蒜、洋葱和韭菜等),或进食时速度过快所致。

  2、习惯性吞咽动作过多者也可能由于摄入较多空气导致频繁放屁,而这些均不属病态,也无需治疗,只提示应调整饮食习惯。

  3、平日爱吃素食的人气比较多,因为大量的高纤维,会导致放屁过多,而且很臭。

  4、如果吃很多豆制品、花椰菜、全麦食物、含麦麸的食物,或饮用大量果汁、汽水等含糖饮料,就很容易产生大量的屁。

  同时,心理压力大、药物混用、进行过肠道手术的人群,可能会面临肠道有害菌过度增生的问题,从而使放屁量大增。过期的或不洁的食物、肚子着凉、心情不好、情绪低落、压力较大的时候,体内也会产生气体排除体外。

  放屁太臭是怎么回事

  一般的屁是不会特别臭的。而屁之所以会臭,其中所含的硫化氢就是罪魁祸首。

  1、恶臭味

  很多时候放出的屁非常臭,臭味是像我们的身体发出警告了。

  恶臭味的屁可能提示放屁者肠道内有细菌感染,肠黏膜受到细菌毒素的破坏,大便也会排出剥落的坏死黏膜上皮细胞,患者还常常会出现肠绞痛、里急后重、发热等症状。

  2、腥臭味

  腥臭味的屁可能提示消化道出血。这些血液积聚在患者胃肠道中,胃酸及肠道细菌把血液分解,有时候排出的粪便会像柏油一般。此外,肠道有恶性肿瘤时,因为癌组织糜烂、剥落、出血,再加上细菌的分解发酵作用,放出的屁也会带有腥臭味。

  3、奇臭无比

  奇臭无比的屁当心肠炎和肠癌。若不是因进食大蒜、洋葱、韭菜等含有刺激性气味的食物或摄入过多的肉食所引起,就一定要警惕,因为此类现象可能提示一些肠道炎症或者胃肠功能障碍问题。另外,放屁太臭也可能是肠癌的症状之一。

  同时,肠道感染、消化道出血等问题会导致屁味恶臭。虽然放屁的味道、频率主要是与饮食习惯有关,但如果发现粪便带血、突然出现持续便秘、腹泻、体重下降、老是感觉有便意,好尽快到医院接受检查,以排除肿瘤风险。

  憋屁不放有什么坏处

  1.屁是如何产生的

  在大肠内,特别是在大肠到直肠这一段,居住着大约有100种100万亿个细菌,这些细菌使食物容易分解,在食物分解过程中会产生有害气体,这些有害气体集中起来排出体外就成了屁

  2.屁的成分是什么

  屁的成分多的是氮气,占80%左右;其次是二氧化碳,占2%至19%;还有氢、甲烷、氧等。上述物质中,无臭气的气体占99%。此外,消化不良者因食物在胃肠分解缓慢,也会产生大量恶臭气体,分次排出,虽然不“响”,但都很臭。

人为什么会放屁 放屁很臭是怎么回事 老是放屁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