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 关系生命的卫生间安全知识

  卫生间是我们日常生活必然会接触到的地方,卫生间虽然不大,但是作用可不小。它为人们提供了清洁洗漱的地方,保障了人们生活环境的卫生。小编今早看到一则推送的新闻:一位22岁年轻女孩因为憋尿而猝死卫生间!深感震惊之余,小编觉得有必要和大家分享一下有关卫生间的安全知识。

  卫生间成猝死高发的危险地带

  早在2013年,广大网民朋友就对易导致猝死的原因进行过总结,其中排名前三的是:闹市骑车、用力排便和大量喝酒或咖啡。卫生间竟然也成了易发生猝死的危险地带,这让很多人觉得不可思议。然而这类事情的发生已经不是已经不止一次了。

  请看如下一组数据:2013年3月,安徽合肥一位年近9旬的老大爷,入厕后不久,即意外离世;2013年5月,在浙江义乌打工年仅22岁的曹小姐,准备入厕时意外死亡;而在2015年4月期间,沈阳一位28岁的女子也在观看电影入厕方便后,再也没有醒过来。可见,卫生间安全已到了必须全民重视的地步。那么,卫生间究竟有哪些事情在威胁人的生命安全呢?

  用力排便竟致人死亡

  用力排便会导致人死亡,很多人不相信这是真的。可是小编要告诉大家,尽管“用力解大便会导致人死亡”听起来像是天方夜谭,但是专家证实,用力排便的确有致人猝死的风险。因为人体在排便时是从静中发力,腹壁肌和膈肌强力收缩,导致血压在瞬间升高,这就可能导致脑溢血;心脏因难以承受血压瞬间的剧增,进而诱发心绞痛和心律失常等危险情况,直接威胁人的生命安全。

  入厕久蹲易致病

  有些人喜欢带着书刊入厕,或者入厕过程中喜欢玩手机。这种上厕所也不忘学习的精神固然让人感动,但是入厕时看书玩手机,会让人不知不觉中延长了入厕时间,增加了人体处于久蹲状态的时间。

  蹲厕所时间过久,人体会因为突然起身产生血压差,人的大脑易产生短暂性缺血和眩晕状况。这对老人和身体素质较差的人群来说是一件十分危险的事情,一旦他们发生眩晕或昏厥而又未被人注意到,那么极易发生因脑缺氧而导致死亡的情况。

  另外入厕久蹲使得腹压升高,很容易造成静脉血回流不畅,经常久蹲会促使痔疮发生和造成肛充血性损伤,一定概率造成直肠粘膜脱落和骨盆下坠等疾病。

  久憋尿后排尿易昏厥

  如果憋尿太久突然排尿,很容易造成脑神经的过度兴奋,身体因为膀胱瞬间由满变空,容易导致血压降低,发生排尿性昏厥,如果昏厥后不被人及时发现,也可能威胁到生命安全。

久蹲的危害 憋尿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