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做才能让鼻子更加健康

  我们身体内部有好多的器官,与之相对应的身体表面也有很多的器官,这些器官的存在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抵御外界各种因素带给我们的伤害,不管是隐藏的还是明显的。在那么多器官当中,鼻子虽然“占地面积”不是很大,但是它的作用当然也是不可小觑的。

  鼻子的作用

  鼻子坐落在脸庞中央,是人体用来呼吸的第一个通道,它有两个鼻孔,还有一些有着特殊作用的鼻毛。当人们呼吸时鼻毛像个忠实的卫士,可以净化空气,把灰尘挡在外面,减少对肺部和气管的伤害。

  鼻腔内分泌着一种特殊的粘液,可清除不小心进入鼻腔中的灰尘和细菌。鼻腔还具有对吸入的冷空气加温的作用。

  鼻子毕竟是脆弱的,很多人在不经意间就伤害了鼻子但是却毫不知情。

  鼻子易受到的伤害

  1、流鼻血

  脾统血,流鼻血是脾不统血,气血上逆导致的。鼻子出现病症,一般来说,与肺和肝等部位出现异常也有着很大的关系。当气血上升,特别是肺气较热时,人就会流鼻血。肺气过热时,人的眼底也会带血和出血。上火喝流鼻血的原因是一样的,都是气血上逆导致的结果,但是上火不是导致鼻子出血的原因。

  2、鼻炎

  鼻炎是鼻病中常见的,如果是流清鼻涕,易打喷嚏、鼻塞,是膀胱经和肾经的问题,治疗上要从祛风寒、清脾湿。补益肺肾入手;如果流浓鼻涕,吃饭无味,则是胃经和胆经的问题,治疗时应清肝火、化痰浊、通肠利胆。

  对症下药,一直是医学上遵循的治疗理念。鼻子问题,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有点“弃之可惜,食之无味”的感觉。那么如何来保护我们的鼻子呢?

  如何保护鼻子

  1、给鼻子“洗澡”

  人们在外界环境中,不可避免的要和污浊的空气、废气还有那讨厌的汽车尾气“生活”在一起,往往一天下来,这些污染物会在鼻腔内留下大量的污垢,并且逐渐损害鼻腔粘膜的健康。

从鼻子看健康 怎样保护鼻子的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