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天养生注重7防 减少意外发生

  近我国大部分地区进入极寒天气,大面积的降雪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很多障碍。很多人都选择宅在家中减少出门。那么这样就可以避免意外的发生吗?其实不然,下雪天的意外不仅仅发生路面上,不少人在家中也会出现疾病和意外事故。

  今天,我们就一同来了解在下雪天如何避免意外的发生,以及如何预防事故出现。

  1.避免错误御寒方式

  下雪天气温降低寒气容易入侵身体,所以为了健康很多人都会选择添加衣物,做好保暖措施。但是,一些不必要的保暖措施反而会危害健康,乃至生命安全。

  首先,头上御寒措施容易遮挡视线。口罩、耳护、围巾、帽子等等,这些御寒工具很有可能遮挡视线,下雪天出行,视线被挡意外的发生率极高。

  其次,在家使用电热水袋御寒或者贴暖宝片,这些也会导致意外的发生。电热水袋如果选购两极式的还容易出现爆炸现象。暖宝片是现代很多追求时尚的年轻人首先,但是暖宝贴如果使用不恰当反而会导致人体被烫伤,尤其是一些家长会给儿童使用,对于语言表达能力差的儿童而言这恰恰是危险品。

  另外,还要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使用煤炭取暖的方式自古就有,但是煤炭中毒在冬季多发,容易出现头晕、呕吐、昏迷等现象,轻微的一氧化碳中毒症状容易与高血压和感冒混淆。所以,下雪天御寒很重要,但是更需要科学的御寒。

  2.防止呼吸道感染

  气温骤降,寒气入侵很容易引起呼吸的疾病,抵抗力差的儿童、老人等,容易出现咳嗽、感冒、肺炎等现象。另外,冬季也是流行感冒多发时期,老人、儿童等更容易被感染。抵抗力差的人群,可此采取服用抗感冒药物,如板蓝根就是不错的选择。

  3.防止消化道出血

  寒冷空气不仅仅危害呼吸道,还会刺激消化道,引起消化道溃疡、胃出血等疾病。

  首先,寒冷会刺激胃收缩,引发胃溃疡和消化道溃疡。同时还会使脾胃功能失调,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所以,在下雪天同样会出现肠炎、腹泻、发热、恶心、胃痛等情况。

  其次,辛辣食物御寒同样会引起消化道问题,一方面下雪天冷空气对消化道已经产生了刺激,如果选择辛辣食物御寒,辛辣食物会使消化道充血,容易加重或换上胃肠炎、胃溃疡。所以,下雪天辛辣类食物要少吃,或者选择微辣等食物。

下雪养生 下雪预防措施 冬季养生知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