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坏习惯”可使人增寿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习惯,这些习惯又会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被划分为“好习惯”和“坏习惯”,当然,它们都是从文明和优雅的角度来说的。不过,有些无伤大雅但又不那么文明或优雅的“坏习惯”,从健康的角度来说,恰恰又是好习惯。它们会在无形中使我们的身体保持健康和活力,使我们轻松地达到养生的目的,快来看看能使人增寿的都是哪些习惯吧。

  哪些“坏习惯”可有助身体健康

  1、自言自语

  我们平时说话的时候,都被要求看着别人的眼睛。自言自语这种事,老师没教过,父母也没提倡过,见的多的是在电视剧里,主人公为了让观众知道他的想法,就用自言自语的方式直接告知观众。但是现实生活中,鲜有这样的情况,一旦遇见了,可能还会觉得此人脑子有问题。

  不过,频繁地自言自语,且说的话不着边际,也许真是精神上有些异常。但如果逻辑清晰且频率不是很高的话,却可以起到缓解精神压力、锻炼大脑、预防痴呆、增加安全感等作用。因此,适当地自言自语不但无害,反而于身心有益。

  2、随口就唱

  有些人喜欢唱歌,但只是在需要唱歌的时候才会一展歌喉,如聚会或是去KTV时,但这种时候并不是很多。有些人比较放得开,随时随地都能高歌几曲;但有些人觉得这样显得很不稳重。这也许是性格问题,也可能是对个人修养的顾及。如果是后者的原因,完全可以选择在家里唱,或是在没人的地方唱。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经常唱歌是有好处的。

  首先,好的歌曲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无论是旋律还是歌词,都使我们的心灵受到触动;其次,大声唱歌比小声哼歌更能锻炼我们的面部肌肉,并调整呼吸;再次,经常唱歌也可以缓解我们的紧张情绪,使自己更开朗。后,人在唱歌的时候,往往心情都比较愉快,所以,即使自己的心情并不是很好,也可以通过唱歌来感染自己,使自己时刻保持好的心情。不仅自己有好心情,还可以传递给家人,使家庭更和睦。

伸懒腰有什么好处 自言自语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