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常识教您快速解决小病小痛

  生活总会给我们带来诸多惊喜,但同时也带来很多的烦恼,其中烦恼可分为家庭和工作上的,再往深一点的方向去想,那就是身体上的烦恼。即使自身每天都坚持科学的养生,但身体还是会出现诸多问题,如流鼻血、感冒、晕车等。这些看似很常见的问题,一直让人们很烦恼。

  生活小常识主要解决的就是以上人们遇见的问题,这些问题不必去医院都可以自己解决,而且解决的方法很简单。本文主要就是帮助大家解决日常常见的一些问题,在关键时刻可以做自己的医生。

  鼻塞

  天气的变化总是让人防不胜防,因为天气的改变使人体不能及时的适应,以至于出现感冒或者发烧的症状,其中鼻塞就是这些疾病的表现之一。当自身出现鼻塞的时候,一般人会去药房买鼻贴贴在鼻子上,鼻塞用一个东西贴鼻子是很可笑的,常按摩液门穴便可通鼻,针灸可以做到10秒,按摩3分钟以上就好了。

  流鼻血

  人体由多个部位组成,其中有一个部位非常的脆弱,只要稍微用点力就会出现出血的现象,这个部位就是鼻子。如果自身的鼻子出血了,千万不要慌张,可以用以下的方式进行止血。流鼻血用细绳扎住中指下部可以迅速止血,很有效果。

  腹胀

  多数人在吃饭的时候总是会吃很饱,一旦吃饱很容易出现腹胀的情况。一般人会服用促消化的药物来减缓腹胀,其实还可以使用其他方式。吃多了腹胀,可以用牙刷沾点盐刷刷牙龈。古书上说如汤泼雪,效果很好。牙龈属肾经,肾为胃关,这是内经讲的。

  咳嗽

  当自身感冒或者发烧的时候会经常出现咳嗽的情况,除了用吃药的方法减缓咳嗽,还可以使用其他食材治疗咳嗽。风热咳嗽推荐川贝磨粉,拌蜂蜜含化。每天1-2克就有效。这种方法不但可以达到止咳的效果,对于平时的养生也有很好作用。

小病小痛小妙招 生活小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