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点上床睡觉居然有这些好处

  睡眠是很重要的事情,在生活中良好规律的睡眠可以帮助人们很好的保护身体健康,但在现代社会越来越多的人习惯了熬夜,睡眠的时间被压缩至4个小时以内,上床睡眠的时间也可能拖到凌晨1点甚至2点,对身体健康造成了很大的伤害,按时睡眠已经被很多人给抛弃了,按时睡眠的好处同样也被很多人给忘却了。

  那么按时上床睡觉对于身体健康有着哪些好处呢?

  九点上床睡觉的好处

  一般而言九点是好的睡眠时间,因为在九点后身体机能渐趋平缓,此时上床睡觉可以有效保护身体健康,并且在睡眠中每个时段对于身体的保健效果也不同,这些好处是熬夜者难以享受到的。

  亥时

  亥时便是晚间9点至11点,在这一时间段中人如果已经进入了睡眠之中,身体内部的气血循环就会变得旺盛,因为此时是人体手少阳三焦经为活跃的时候,在这时身体内部的气血运行旺盛,可以有效促进身体新陈代谢,排出体内的毒素及杂质。

  因此在生活中,如果想要排出身体内部多余的毒素及杂质,好在9点至11点之间便上床休息哦。

  子时

  子时已至深夜,为夜晚11点至凌晨1点,这一时间段中,人的足少阳胆经为活跃,此时是胆汁分泌的时候,也是骨髓造血的时间,在这时身体内部因为白天劳动、工作带来的损伤可以得到恢复,此时如果没有上床睡觉,就会导致身体内部的损伤得不到恢复。

  长期如此体内损伤越来越大,身体就会被摧毁,因此在子时之前一定要进入睡眠之中才可以让身体更加健康。

  丑时

  到了丑时即凌晨1点至3点,足少阳胆经已经开始休息,而足厥阴肝经已经醒来并变得活跃,这段时间是养肝血的时间,也是身体修复肝脏的时间,在这段时间前进入睡眠,可以调节血液疏导全身,让身体内部开始第二次排毒。

  在这段时间中如果睡的很香,第二天就会神清气爽,面色红润,因此在丑时之前一定要及时入睡哦。

人体睡眠排毒时间 按时睡觉的好处 睡眠有什么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