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总是不够睡原来是因为这个

  早睡早起,一天睡够八个小时,是我们经常听到的“陈词滥调”,大家也都明白其中的道理。不过,一天究竟需要睡多久,是因人而异的,有的人精力旺盛,睡七个小时就足够了,而有的人睡了八个小时还觉得不够。但是每天的作息时间是相对固定的,早上到时间了就得起来上学或工作,所以,睡不够的问题常常令人苦恼。

  排除掉平时睡得晚、起夜、睡眠质量差等情况,长期觉得自己觉不够睡,就跟身体状况有关了。而湿气重占据了较大的可能性。

  一、湿气重的人觉不够睡

  “风、寒、暑、湿、燥、热”在中医中被称为六邪,其中,我们常常说的湿邪是容易渗透进人体的,因此也容易对人体造成损伤。

  体内湿气重会造成血气运行不畅,因此人就会感觉昏昏沉沉,没有精神。这就造成了很多人睡多久都还觉得困,特别是那些生活很有规律的人,更要注意。

  湿气重的人往往都是因为吃了油腻的食物,或是消化不良,在体内堆积造成了湿气。当然,在我国南方,也会有气候的因素。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可以审视一下自己的日常饮食习惯,或者观察一下自己的体型,肉吃多了且在体内堆积是很容易发胖的,但人往往慵懒,睡的觉也多,就更容易发胖了。

  二、湿气重的表现

  湿气重的人有没有比较具体的表现呢?我们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面来观察一下自己的身体,是否存在湿气重的情况。

  1、看舌头

  正常的舌头是光滑、红润的,而湿气重的人舌头呈白色或淡黄色,舌边往往有齿印,这是比较直观且常用的方法。

  2、看皮肤

  体内有湿气的人皮肤往往也是油腻的,很容易出现“油光满面”的情况,特别是夏天,令人非常苦恼,还容易长出痘痘。不仅仅是裸露的皮肤油多,就是头皮上也很容易冒油,使得发质油腻,每天都需要洗头发。

总想睡觉是什么原因 湿气重怎么调理 湿气重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