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其实很简单 做好两点便可以

  健康的身体容易寻求,但悠长的寿命却很难得,换言之身体健康并不等于长寿,生活中身体健康的人有许多,但长寿的人却很少,因此长寿与健康虽说有着很大的关系,却没有必然的因果,健康虽说可以帮助人们打好长寿的地基,但长寿却需要人们一砖一瓦的去建设,那么我们在生活中要如何去获得长寿呢?

  如何获得长寿

  一、精气神

  道家三宝谓之“精气神”,虽说有些奇幻,但是人的精气神对于长寿十分重要,那么何为精气神呢?小编在这里对于精气神的解释和很多典籍上的注释不同。

  1、精

  “精”指人的精力,一个人精力充沛身体的免疫能力自然就会得到增强,患上疾病的几率也会减少,而不患疾病对于长寿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并且精力充沛表示人体状态正好,身体各个器官都十分有活力,身体器官有活力人自然就会长寿。

  所以想要长寿就要让自己精力充沛,诸如熬夜之类会损耗精力的事情好不要常做、多做、久做。

  2、气

  道家所说的气是天地灵气,餐风饮露,谓之“食气者神明不死”,但小编这里所说的气是身体内的气血,气血通达则百病不生,气滞血瘀则百病丛生,在中医中气血问题对于身体健康有着很大的影响,想要长寿气血旺盛是为基本的事情。

  在生活中气血衰败的人是必定不会长寿的,直观的例子便是产后大出血、多次手术,因为这些事情损伤到了人的元气,人体可能需要十年乃至数十年才可以恢复到正常水平,而这就是气血衰败。

  当然在生活中同样有一些事情会导致气血衰败这种情况出现。诸如酗酒无度者,饮脾胃不和者,也常常会出现这种情况,因此想要长寿戒酒是必须要做的事情,因为戒酒可以保护身体气血。

  3、神

  如果说精与气还有迹可循,那么神就显的有些不科学了,这里所说的神其实是指人的精神状态,包括心理状态,疯子少有长寿者,这就是因为精神不稳定从而导致身体遭受伤害,使得身体出现问题,让人难以获得长寿。

  人的精神状态、心理状态看似可有可无,但是对于长寿的影响是巨大的,在生活中精神状态不稳定,时而喜悦;时而忧虑;时而悲伤,心理状态不好总是背负各种压力;总是压抑着各种负面情绪,这样的人同样难以获得长寿。

  只有保持乐观的开朗的精神状态,保持轻松愉快的心理状态,这样才能够让自己获得长寿,所以想要获得长寿的朋友注意了,对于心理状态及精神状态需要重视。

人如何长寿 长寿的方法 长寿的秘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