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这四个坏毛病严重损害身体健康

  健康的生活从美好的早晨开始,我们在早上起床之后的每一个行动包括每一个细节,都会直接关系着我们的身体健康,但是很多人都会把晨起养生这件事抛之脑后,无论是洗漱方面,还是早餐方面,又或者是运动方面,一些不好的习惯都会损害健康,接下来,就跟随小编一起来认识一下到底是哪些不好的习惯我们应该及时改正的吧。

  1.来不及刷牙用漱口水代替

  很多人在早晨起床之后一般都是很赶的,喜欢赖床,所以就没给自己留洗漱时间,所以很多人往往就省掉了刷牙的环节,用漱口水来代替。

  很多人可能觉得用漱口水来清洁口腔,要比刷牙方便快捷的多,而且在用漱口水清洁之后,嘴巴里会感觉很干净,气味也很清新,又方便,比刷牙还舒服,那么漱口水真的可以代替刷牙吗?

  其实,长期使用漱口水来代替刷牙,是很不正确的口腔清洁方法,因为漱口水主要就是靠里面的药物成分来抑制我们口腔内的细菌繁殖,靠漱口水当中的矫味剂来消除我们口腔当中的异味。

  但是这两种完全不能代替刷牙,刷牙的主要作用就是祛除在我们的牙齿间隙和牙齿表面甚至是包括口腔软组织比如舌苔上附着的食物残渣和细菌,还可以祛除在牙间残留的食物软垢和牙面上的菌斑,这些是喝漱口水完全做不到的。

  漱口水代替刷牙的危害

  用漱口水代替刷牙虽好,但是我们的口腔是一个有菌环境,在健康人群的口腔当中,各种微生物在里面各自保持着一定的比例。

  如果盲目的长期使用漱口水等,会造成某些敏感的菌群数量大大减少,而一些不敏感的菌群数量就会严重增加。

  这样就很容易造成我们口腔内的菌群失调,而菌群失调给我们带来的健康问题就会非常复杂,所以我们还是早起一段时间,不要偷懒,给自己留一个刷牙的时间,保证自己的口腔健康。

  2.来不及梳头

  尤其是男性,在早晨基本上不会主动拿起梳子来梳梳头,其实梳头不仅是梳理我们的头发,更重要的是可以给我们的头部来一个温柔的按摩,促进阳气萌生,帮助气血流通,让我们的精神变的更加盎然。

  梳头有按摩头皮的作用,还能滋养头发、健脑聪耳、缓解头痛、强身健体,效果是非常不错的。

  早晨梳头,要比不梳头好的多,早晨不梳头,很可能会让我们整个人都变的非常混沌,拉低自己的工作效率,而且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并没有什么好处。

不好的生活习惯 养生早班车 清晨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