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种情况提醒你需要尽快补水

  水是生命之源,人体的绝大部分构成都是水,一旦体内水分不足,就会给身体带来全方位的损害。很多人没有定时喝水的习惯,可能是因为工作的时候往往太投入,一时想不起来喝水;也可能跟长期形成了不喝水的坏习惯有关。而身体到底是否处于缺水状态,我们可以从这些身体异常中看出端倪。

  这些表现说明身体缺水

  1、口干

  很多人都是从口干舌燥的不适感中,得出自己需要喝水的结论的,这也是身体缺水的直接信号。缺水严重的话,还会导致嘴唇干裂,不仅影响美观,而且自己也会很难受。

  口干的时候,也就是唾液分泌减少的时候,而唾液对口腔有一定的清洁作用,这就导致龋齿的发生机率增大。

  2、易长皱纹

  虽说“女人是水做的。”实际上,男人也同样是水“做”的,只是因为体内的激素差异,使得女人的皮肤看起来更光滑细腻。可一旦体内缺水,就会很容易表现在皮肤上,使得皮肤变得暗淡无光,而且特别容易长皱纹。

  皮肤的饱满不仅仅得益于胶原蛋白的滋养,还有水分的充足。当体内的水分不足时,能供应给皮肤的水分自然也就跟着下降,长此以往,必然会使皮肤松弛、粗糙、长皱纹。

  3、小便色黄

  正常的小便应该是清水一样的,如果体内缺水,不仅会导致尿量减少,还会使得尿液产生浓缩,因此颜色也就跟着加深。

  千万不要觉得不用经常跑卫生间是一件幸运的事,事实上,你的身体正在处于逐渐萎靡的状态,如果再不引起重视,就会产生更加严重的后果。

  4、排便困难

  身体的各处器官都需要水分,如果体内总体缺水,肠道就会吸收更多的水分以保证自身的正常运转,而大便的水分也就会跟着减少,从而使大便发干,排出困难。长期的便秘必然会引起更多的肛肠疾病,平时一定要注意调理,根本的就是要多喝水。

  5、容易头晕

  我们都知道,贫血会使人头晕,而缺水,也同样会使人产生头晕目眩的感觉。因为水分少,血液的流动量就变得缓慢,因此,会出现血液供应不及时的情况。并且,体内缺水也会使血液的粘稠度加大,导致血脂升高,对于一些患有血管疾病的人来说,这是相当危险的。

  6、容易疲劳

  精力充沛的人总是有浑身力气,就算一时觉得累,也能很快恢复。而体内经常缺水的人,由于血流量下降,血液循环缓慢,血液中的含氧量也会跟着减少。这就相当于肌肉和神经都失去了能量,自然会产生疲劳的感觉。

  7、比别人更怕热

  体内的水还可以调节体温,比如人体感觉到热的时候,可以通过出汗来降低体表的温度;而身体一旦缺水,就会导致出汗减少,身体的热量排不出来,因此会比别人更怕热。由此可见,夏天解暑,多喝水也是其中一个非常不错的方法。

身体缺水 身体缺水的危害 身体缺水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