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做这事会损害你的牙齿健康

  人能够正常进食离不开牙齿,所以日常注意对牙齿的保养是必不可少的。而很多人在平时对牙齿的保养却不在意,那么就会对你的牙齿产生伤害。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在日常究竟做哪些事情就会对你的牙齿造成伤害。

  会对牙齿造成伤害的事情

  1、冷热交替吃饭

  吃饭本身是一件对牙齿有利的事情,通过咀嚼可以增加牙齿的坚固性。但是有一种吃饭方式是不提倡的,那就是冷热交替吃饭。

  当大家在吃热食的时候,会让牙釉质处于膨胀的状态,如果在这个时候立刻吃一些冰冷的食物,那么就会让膨胀起来的牙釉质迅速萎缩,这就会对牙齿造成非常大的伤害,如果情况严重,甚至会让牙齿出现裂纹。

  2、横着刷牙

  刷牙是大家每日护齿必做的一件事情,在刷牙的过程中可以把附着在牙齿上的牙垢,还有口腔中的细菌去除,从而让大家的牙齿变得更加坚固。

  大家在刷牙的时候,有一种刷牙方式会对牙齿产生伤害,那就是横着刷牙。在用这样的方式刷牙时,会把牙齿表面存在的牙釉质刷掉。

  而牙釉质相当牙齿的保护膜,如果这层膜被破坏了,那么大家在吃酸性食物时,就会腐蚀牙齿,从而让牙齿过早的衰老,并且还会让牙齿提早掉光。

  正确的刷牙方式应该是从上到下,这样就会符合牙齿表明的纹路,从而不会伤害牙齿,并且能够把牙齿刷的非常干净。

  3、单侧用牙

  对于一些人来说,他们在吃饭的时候会存在这样一种现象,那就是单侧用牙咀嚼食物。这种吃饭习惯,短时间内看不出会有什么样的危害,但是时间一长问题就会出现。

  首先,长时间用单侧牙齿咀嚼,会让单侧牙齿磨损严重,同时会影响下颌的关节活动能力,还会造成两侧面颊不对称。长时间用牙的那半边面颊肌肉会比较紧实,没有赘肉的出现,而不长时间用牙的那部分面颊,脂肪含量会比较多。

  因此,大家为了自己牙齿的健康,还有容颜保养着想,在平时吃食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单侧用牙。

  4、经常吃甜食

  甜食是很多人都喜爱吃的食物,不论是外形还是口感都好。因此就会造成一些人偏爱吃甜食。小编想要和大家说的事情就是,适当的吃甜食对身体没有伤害,反而会让人的心情变好。但你要是长期大量的吃,对于牙齿来说伤害是比较大的。

怎么护牙齿 损伤牙齿的因素 横着刷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