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护肾小妙招让你的肾脏更健康

  肾脏作为身体重要的一个器官,对于它的保养是人们不能忽视的,肾脏健康不仅会让人精神充沛,还可以帮助人们改善肤质,帮助人们排出身体内部多余的毒素,所以肾脏是身体内部为重要的器官之一,因而在生活中保护肾脏时间重要的事情,但保护肾脏并不是说说而已。

  想要保护肾脏,除了长期的坚持之外,正确的护肾方式同样十分重要,不然则会适得其反,不仅肾脏没有得到保护,身体反而会被损害。

  正确的护肾方法

  一、握固法

  握固法是一种较为传统的养肾方式,同时也是一种十分轻松的方法,不论是走路亦或是看书、坐车、看电视都可以通过这一方法来保养肾脏。并且实施握固法的方式十分简单,只要掌握下面几个动作即可。

  将大拇指扣在手心,然后将拇指指尖按压在无名指的根部,将手握成拳,经常这样做便可以可以固守体内精气神,让肾脏变的更加健康。

  二、提踵颠足

  提踵颠足同样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人的脚底为膀胱经以及肾经的起源,所以通过这一方法能够帮助人牵引膀胱经及肾经,并且在生活中通过这样的方式还可以帮助人们按摩五脏六腑,避免疾病出现。

  用五趾抓地然后双腿并拢,收腹提肛,将双脚以脚趾为支点轻轻抬起,然后在慢慢放下,注意抬起时要保证颈椎竖直,而放下时好先将双脚放下一半,然后轻震地面这样便可以帮助人们保护肾脏了。

  三、倒走

  到这走路能够帮助人更好的保护肾脏,这是因为到这走路是脚后跟先着地的,不需要弯曲膝盖,所以能够起到拉伸肾经的作用,此外,因为脚后先着地能够刺激肾经之上的穴位,所以通过这种方式能够更好的护肾。

  而倒走的要点十分简单,首先稳定自己的重心,然后大步向前走,脚后跟先着地,好不要弯曲膝盖,前脚落地时后脚脚尖稍稍踮起,这样便可以很好的拉伸肾经刺激肾经上的穴位。

  四、按摩肾腧穴

  按摩肾腧穴一直以来都是保护肾脏的好方法之一,肾俞穴能够轻松刺激肾脏,帮助人更好的保护肾脏健康,此外肾俞穴因为在肾经之上,所以能够帮助人们更好的疏通肾气,肾气通畅身体健康自然能够得到保证。

  按摩肾腧穴的方法十分简单,只要我们坐在床上,然后将双手搓热,分别按压在后背以及腰部,上下摩擦肾俞穴,便可以达到保护肾脏的目的,当然坚持是必须的,每天早晚分别按摩200次左右,便可以补肾纳气,避免肾脏疾病,想要养肾的朋友不妨试一试。

保护肾脏的方法 如何保护肾脏健康 肾不好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