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这些事做得越少越好

  我们都需要优质的睡眠,但很多时候,睡眠的质量却都毁在自己的手里了。有些事情在睡前是不能做的,否则就会导致我们入睡困难,也可能会造成身体的其它伤害。为此,我们应了解,什么样的事在睡前应尽量避免,才能顺应我们一直坚持的养生之道。

  这些事情在睡前不要做

  1、进食

  晚饭好安排在睡前三个小时之前吃,这样可以休息一会儿之后,去户外散散步,回来做一做睡前的准备,就可以入睡了。

  但有些人有吃夜宵的习惯,可能是因为工作得太晚,回来的时候已经错过了晚饭的时间,那就只能晚饭跟夜宵一起吃了;也可能出门运动了一会儿之后,饥饿感再次袭来,因此又多吃了一顿。

  不管是什么原因,睡前进食都是错误的。肠胃里进入了食物之后,就会加速蠕动,不利于身体各处脏器的休息,也会影响入睡;并且,人在躺下之后,热量的消耗是很低的,这些热量因无处消耗,很容易变成脂肪。

  所以说,睡前进食,既不利于睡眠,又不利于消化,对身体造成双重的损伤。

  2、吵架

  到了晚上,本是该心情平静下来的时候,可以总结一下当天的学习和工作进程,梳理一下人际关系的脉络,也可以为第二天做好计划。

  很多夫妻白天要工作,晚上才能有时间交流;还有些异地的恋人,晚上是他们煲电话粥的好时机。但是言多必失,在交流中,不可能总是谈及愉快的事,难免会有一些“磕磕绊绊”,这时候就很容易吵架,甚至把不良情绪带入睡眠。

  人在入睡前的情绪是很重要的,如果是带着平静或愉悦的心情入睡,睡眠的质量都会高一些;而那些伤心、郁闷、愤怒的情绪,不仅使人难以入睡,而且会在睡梦中一再上演,使心情更加糟糕。既不利于提高睡眠质量,对于关系的修复也会难上加难。

  3、玩手机

  很多人都喜欢在上床以后玩手机,如今的智能手机已经不是打电话、发短信那么无趣了,它就像是一台小电脑,里面有无尽的信息量。这是它能吸引人的主要原因,也是不可避免的。

  但是,躺在床上玩手机,大家都采取的是什么姿势呢?侧卧和趴着看就会对视力造成损伤,如果一定要玩一会儿手机,平躺着,用双手举手机是比较合适的,因为这样不会对眼睛的屈光度造成改变,并且手举一会儿手机就会觉得累了,可以缩短玩手机的时长。

养生晚班车 睡前不要吃东西 睡前不要喝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