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变少 女人年纪越大这物分泌的会越少

  女人如果月经不调那么就要注意了,因为月经不调是暗示女人的身体出现了问题,而女人随着年龄的变老月经也会变少,那么女人月经不调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一看吧!

  专家表示,女性到了中年月经量逐渐变少这是属于正常现象,不必太担心,站在西药的角度分析,月经量逐渐变少确实是更年期的重要标志。

  月经量变少,也是现代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是女性月经不调的一种,中年妇女是常见,女性出现月经量变少通常是多种原因造成,如工作压力大,生活环境的改变,精神受到严重的刺激,慢性疾病,肝肾虚,肾炎等,其中以肝肾虚为多见,因为女性到了中年,阳气自半,又加上肝藏血,肾藏精,精血同源,月经是以精血为基础,当肝肾虚后,气血不容易循环,所有月经量会变少,女性到了中年可以吃些补气养血,活血化瘀,滋养肝肾,调节内分泌的中成药,进行来调理。

  中年女性月经量少原因

  专家介绍,女性出现月经量少是女性朋友月经不调的常见类型,导致月经量变少的原因也有很多种,出现了月经量少好去医院进行检查,对症进行治疗。

  根据分析月经量变少的主要因素有以下几点:

  1、雌激素水平变低

  女性雌激素能刺激子宫内膜的增生变厚,是为受孕做准备的,如果女性没有怀孕,增生的内膜就会脱落出血形成月经,如果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偏低,就会导致子宫内膜增生得不够厚,在来月经时出血量少,出现这种情况是会影响女性受孕。

  2、女性卵巢功能衰退

  女性卵巢提前衰退或者是接近到更年期的女性,月经量会变少,常常会表现黄体酮不足的情况,在月经来之前会先出现少量的出血后才正真的进入月经来潮。

  3、内分泌功能失调

  垂体功能低下,卵巢分泌雌激素不足,从而子宫内膜增生不足,内膜较薄,脱落时出血量少,如果长期服用避孕药,对垂体功能抑制,导致有些女性会出现月经量过少。

  4、频繁人流

  有的女性对于性观念比较的开放,频繁进行人流手术,人流手术会对造成子宫内膜受伤粘连,从而导致月经量减少,有的女性会因为子宫颈阻塞而出现停经。

  5、营养不良

  有的女性为了美丽身材而进行减肥,减少食物摄取量,导致营养不良,但是现在繁重的工作压力和较大的活动量,需要消耗较多能量,需要补充足够的营养和热量,如果吸收的营养成分不够满足身体的需求,身体会产生防御性反应,引起经血量过少。

  月经不调常见原因

  1.荷尔蒙失调

  是常见的子宫出血的原因,尤其是在青少女及更年期的妇女,因为荷尔蒙失调所造成无排卵性的出血,所以造成初经或快停经时,月经呈现混乱的情形。

  另外会造成子宫内膜无限制的生长,以致于生长到子宫本身无法负荷的内膜厚度,造成突破性的出血,所以往往经血量在初期是少量、深褐色的,会随时间的增加而演变成大量出血。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的症状 月经变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