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油溅到皮肤上你会怎么办

  在厨房里想着为家人制作美食,却不想,火候太大,造成锅里的油溅了出来,直接落在你的皮肤上,让你手忙脚乱,这个情况想来你会遇到过,在忍受着热油的痛苦的时候,你会怎么办?

  这个情况看似很小,其实需大家注意,如何在第一时间把溅到皮肤上的热油处理掉,能保护身体,那么当热油溅到皮肤上,应该做什么呢?

  用凉水清洗

  其实在刚被热油溅到的时候,可以在第一时间用凉水进行冲洗,直到你没有疼痛感。这样能较好的减缓疼痛。好是用流动的水,效果会更好。

  用冰块冷敷

  要是热油溅落的严重、溅落的面积大,即使用凉水冲洗还有疼痛感,这个时候,其实可以用冰块敷在热油溅落的地方。

  可以用毛巾把冰块包裹住,将其按压在热油起泡的地方,对减轻疼痛会更加的好。

  鸡蛋保护

  在热油溅落到皮肤上,还可以用鸡蛋进行保护伤口。取一个新鲜鸡蛋,把鸡蛋清洗干净用酒精将其表面擦拭干净。把鸡蛋中的蛋膜取出来,把这张蛋膜贴在伤口上,好是把有蛋清的一面紧贴伤口。

  在中医上,人们会把鸡蛋膜称作凤凰衣,其中含有较多的胶原蛋白、黏多糖类物质,其具有生物半透膜的性状,能加速上皮细胞的形成,具有消炎、促进肌肤生长的作用。

  特别是新鲜的鸡蛋中,这种鸡蛋膜中还有溶菌酶,能起到杀菌的作用,对避免伤口恶化很有帮助。

  上面介绍了一下方法,在发现热油溅落到皮肤,有些情况要特别注意。

  注意事项

  不要用酱油、麻油

  在生活中,不少人会用土方法,用酱油、麻油涂抹在被烫伤的位置,认为避免出现水泡,这样的情况其实是不科学的,这是因为酱油、麻油中其实有很多细菌,容易造成细菌感染。

  正确涂抹药膏

  可以在用流动的水冲完伤口后,进行涂抹药膏,当然,选择适合自己的药膏,有些药膏会带来过敏症状。

  不要把伤口弄破

  有些时候,伤口较大,有些人会在经过包扎之后,发现伤口慢慢愈合,却会做出把伤口弄破的行为,这样的情况好不要有,这是因为伤口一旦被弄破,很有可能会造成新的感染,这非常危险。

  这就是在生活中,炒菜时热油溅落到手上的描述,看似不起眼的情况,一定要引起大家的注意,希望大家科学的对待这个情况,避免不必要情况的发生。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发生烫伤怎么办 急救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