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没注意就得了这些病 或许是件大好事

  人体如同一个分工明确但凝聚力又非常强大的军团,而人体免疫系统,就相当于这个军团中无处不在的哨兵,身体有任何异动都逃不了它们锐利的双眼。因而身体只要免疫系统不出问题,一般的小打小闹是成不了气候的,伤不了身体的元气,反而给了免疫系统大好的练兵时机,越练,免疫系统越强。

  为什么有些人平时不生病,一生就是大病?

 

  有些人平日没灾没病,可一旦病倒就再也起不来了;还有一些人整天小毛小病不断,却很长寿,这些截然不同的事例生活中有很多。

  关键就在于很少生病的人和那些小病不断的人相比,他们免疫系统没法经常操练,一旦被攻击,战斗能力就比较弱,很容易就被攻破了。就好比机器,老放着不用,保养得再好也会生锈。

  免疫系统有多严密?

 

  人体免疫系统由三道防线构成,第一道是皮肤和粘膜及其分泌物,就像坚固的城墙,在抵挡病菌侵入的同时还能杀死细菌。这道防线上的成员很多,例如皮肤、消化道粘膜、鼻毛等。

  第二道就是体内的溶菌酶和吞噬细胞,光听这个名字就知道它们有多强大了,一般的细菌和病原体是过不了它们这关的。

  第三道防线就属于人体的特异性免疫了,成员有扁桃体、淋巴结、骨髓、淋巴细胞、粒细胞等。这一道防线为什么被称为特异性免疫?简单地说,因为这道防线能够越战越猛、越战越坚固,极其难攻破。不过一旦被攻破,人也就废了。

  哪些疾病可以被用来给免疫系统练练手?

  如果你生了以下几种病,不要急着吃药打针,先让身体扛一扛:

  咳嗽:天气变幻无常引起咳嗽,是人体的自我保护反应,先别吃止咳药,让它咳几天再说,不见好转再吃药。

  呕吐:呕吐是人体排出有害物质的一种防御性反射,这是别急着止吐,让它尽情吐出来再说。(不过要注意及时补充水分,以免造成身体的电解质紊乱)。若是食物中毒那样的呕吐不止,要及时就医。

  腹泻:排泄也是排毒的一个重要渠道,偶尔腹泻不要着急,多喝点热水,帮助身体把毒素进一步排完。不过若是经常性的腹泻就要注意了,那肯定是身体出了问题。

  发烧:发烧不要急着吃退烧药,先用物理办法降降温,降不下来再吃药,给身体锻炼的机会。

  身体有点小病不需要太着急,尤其是孩子,不要一有点小毛病就打针吃药,把免疫力折腾得越来越弱。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咳嗽怎么办 感冒怎么办 打喷嚏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