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人无安眠 你属于失眠者吗

    “今天你失眠了吗?”先别回答,让我猜一猜。

  “失眠?”

  “不,是一宿没睡!”

  “为什么?”

  “作业没做好,老婆没哄好……”

  “学生也有老婆?”

  “不好意思说错了,工作一大堆,娃子还没喂,在家跪键盘,上班领导骂……”

  “这么惨?”

  “唉,不管我怎么努力,也改变不了自己的出身啊!”

  “阁下是?”

  “上海人。”

  以上供君一乐,下面步入正题:你失眠了吗?

  近不知道哪个调研机构搞了一个失眠城市排行榜,估计是自己也深受其苦,想寻些安慰的缘故吧,总之,在这个排行榜中,上海高居第一位,有88%的人失眠,也就是说,在一个夜黑风高的晚上,猫睡了,狗也睡了,鸡鸭鱼兔都睡了,忽然,在上海这个地方,出现了一群直立行走的生物,他们要么站着,要么坐着,要么躺着,眼珠子滴溜溜直转,好像在念叨什么,仔细一听,原来在说:“一只羊,两只羊……”

  失眠如此普遍,不过是在人类走进21世纪以后,以前的人吃不饱穿不暖,没有火车飞机想去哪就去哪,可人家偏偏就能心平气和地生活着,除非有哪个小伙子在怀春,优哉游哉,辗转反侧。不像现在,物质水平上升了,精神文明却有倒退的倾向,金钱成为衡量一切的标准,大多数人都焦虑,怕失去,怕得不到。

  如此,失眠是必然的了。

  有朋友说,我每天睡觉9到10个小时,可我为啥还总是打哈欠呢?

  正解是:睡得多不等于睡得好,其实,在20到40岁之间,7到8个小时完全可以满足人的睡眠需求,睡多反而无益,而且很多人每天只睡5个小时左右,依然表现得生龙活虎。

  那么,我们怎样维护好自己的睡眠呢?

  从生理的角度来说,多吃蔬菜少吃肉,多喝水少喝酒,锻炼身体,强健体魄等等,这些都是促进睡眠的好方法,另外,中午的时候睡半个小时能有效缓解疲劳。

  从心理的角度来说,就一条,找点更有意义的事情做,不要只把眼睛放在钱上,可以看一些文学著作(心灵鸡汤、某某名人说就算了,害人不浅),让自己的精神跟随大师的脚步,发现更美丽更深邃的世界,焦虑自然就缓解了,失眠也克服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为什么失眠 失眠的解决办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