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早餐的危害 不吃早餐小心这八大问题

  经常有人因为早晨起床上班或者上学时间紧张就不吃早餐了,或者是放假,一觉睡到中午,那么早餐自然也就是略过了。很多人认为早餐不过就是三餐中的一餐,少吃一顿饭也不会有什么。可是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因为身体各项机能休息了一夜,一大早急需营养的补充。所以如果不吃早餐的话,对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那么,我们就来看一下,不吃早饭对身体到底有哪些伤害,以及早餐应该吃哪些食物呢?

  1、不吃早餐容易患消化道疾病

  人经过一夜睡眠,早晨肠内食物已消化殆尽,急需补充。如果早餐吃不好,午饭必然大增,造成胃肠道负担过重,导致胃溃疡、胃炎、消化不良等疾病。

  2、不吃早餐会降低大脑功能,影响大脑发育,影响智力

  当感到饥饿的时候,身体的血糖会降低。使得大脑会产生头晕、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还会容易疲劳,影响大脑的功能,导致智力下降。不吃早餐的人,大脑会因为营养和能量的不足,不能正常发育和运作,时间久了就会影响记忆力和智能的发展。所以专家们有发现,在智力水平差不多的情况下,吃早餐的学生明显比不吃早餐的学生成绩好。

  3、不吃早餐体内胆固醇增高

  不吃早饭的人比吃早餐者胆固醇高33%,而所有胆固醇高的儿童,血管中都有脂肪纹,它是动脉粥样硬化的早期迹象。

  4、长期不吃早餐还容易患胆结石

  在正常每日吃早餐的情况下,身体的胆囊会进行收缩,胆固醇会随着胆汁排出体外。如果人在空腹的时候,体内的胆汁中的胆固醇浓度特别高,不吃早餐的话,胆囊不收缩,时间长了就容易得胆结石。

  5、不吃早餐难减肥

  有些人认为不吃早餐可减少热量的摄取,可减轻体重而减肥。其实不吃早餐的人,常常到吃午餐时,因为饥饿就忘却了减肥而情不自禁地吃得过饱,造成机体热量过剩,从而不仅难以减肥,而且容易发胖。早餐是每个人一天中不容易转变成脂肪的一餐。如果每天不吃早餐只会让午餐吃得更多。日本的相扑选手,就是不吃早餐只吃午餐和晚餐。所以早餐很重要,早餐、午餐和晚餐的比例好是3:2:1,这样子就能让你在一天内所吃的精华在体力旺盛的时间内消耗掉。

  6、不吃早餐容易便秘

  在三餐定时情况下,人体内会自然产生胃结肠反射现象,有利身体排毒;反之若不吃早餐成习惯,就可能造成胃结肠反射作用失调,产生便秘。身体排毒不畅,毒素在体内积累到一定程度就容易化作痘痘,通过这种激进的方式排毒。

  7、不吃早餐老得快

  不吃早餐,人体只得动用体内贮存的糖元和蛋白质,久而久之,会导致皮肤干躁、起皱和贫血等,加速人体的衰老。同时早餐提供的能量和营养素在全天能量和营养素的摄取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国外相关的实验证明,早餐摄入的营养不足很难在其他餐次中得到补充,不吃早餐或早餐质量不好是引起全天的能量和营养素摄入不足的主要原因之一。严重时还会造成营养缺乏症,如营养不良、缺铁性贫血等。

  8、不吃早餐影响寿命

  不吃早餐的行为会打破人体正常的生物钟,人体的健康长寿都是靠着生物钟来支配。当身体机能不能得到及时的营养补充,生理机能就会减退,再加护嗓不吃早餐对身体带来的种中疾病对集体的影响,都是影响人的健康长寿。

  早晨起来吃什么好

  很多的上班族早上一般是不吃早饭的,或者是简单吃点面包或者是喝点牛奶,就匆匆上班了,殊不知这样匆匆了事,对身体的伤害极大,甚至危害健康。那我们:早晨起来吃什么好,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让我来分享一下吧。

不吃早餐的危害 早餐吃什么好 早餐的做法大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