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内有毒素的症状 人体内部存在哪些毒素(2)

  3、痰毒

  有的人早上起来不停吐痰,没完没了,这就说明有痰毒了。痰毒一般由饮食而来,或因肺功能不好导致。如果气管不好,痰多,可以喝二陈汤来治愈,一服药茯苓、法半夏、陈皮、甘草,用水煮了喝,喝上7天痰即可化。

  日常饮食上,萝卜是好的化痰食物,可以买生萝卜加点香醋凉拌吃;另外还可以多吃冬瓜、无花果、紫菜、罗汉果等清热化痰之品。

  4、脂毒

  有脂毒的人一般偏胖、脂肪较多,经常喝酒、吃肉、吃油炸食品,对肝脏伤害很大,易得脂肪肝等疾病。

  想清除脂毒,首先要降血脂,建议用山楂、荷叶煮水喝,可化痰降脂;平时应多吃洋葱等蔬菜;还可按揉小腿上的丰隆穴(位于外踝尖上8寸,条口穴外,距胫骨前缘二横指处),可以消食导滞,减少脂肪。

  5、气毒

  气毒是存在肺里面的毒,中医认为“肺主气”、“肾主纳气”,有气毒的人往往肺肾功能不好,一般身上气味大,如有口臭、汗臭等。为了防止气毒,可以每天早起做深呼吸,即“呼吸吐纳”,把肺中的浊气排出来,保持体内空气的新鲜。

  6、瘀毒

  瘀毒是指藏在血液里的毒,大多是从中年开始出现的,一般表现为舌下脉络发紫、容易健忘、皮肤干燥、胸闷憋气、脸色暗等。有瘀毒的人,可以服丹七片,也可以用丹参或山楂泡水喝,可以活血化瘀,清除血管垃圾。

  排毒的方法有哪些

  快步走助排毒

  其实运动也是排毒的重要方法之一,跑步能够加快血液循环,促进身体毒素的排出,同时也能加快肠胃蠕动。平时好的办法的就是每天坚持快走45分钟,15分钟拉伸运动,能够有效让你的身体排出毒素,起到减脂效果。

  来一杯茶吧

  平时上班的时候,不妨给自己来一杯绿茶吧,绿茶中加入柠檬片,能够帮助改善酸性体质,排出体内毒素。

  做拉伸运动

  做瑜伽能够帮助你放松身心,提高心率,加速排出毒素,有针对性的进行一些腹部拉伸运动,能够有效改善小肚子哦!

  多吃蔬果

  新鲜的蔬果能够让你排毒,深色的绿叶蔬果,芹菜、菠菜、甜菜以及石榴打成汁,是完美的排毒食物,如果你没有榨汁机的话,不妨将全麦饼将这些蔬果卷成蔬菜卷当午餐。

  总结:人体内部有很多的毒素,这和我们的饮食习惯以及生活习惯有关,这些毒素如果没有清除干净,很容易导致健康受损,因此在生活中朋友们不妨试一试上述这些排毒的方法,帮助自己排出体内的毒素哦。

体内有哪些毒素 体内有毒素的症状 排毒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