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头的好处 讲究这几点梳头能治病

  每天早晨起床梳洗的时候,我们都要用梳子将头发梳理一下,很多人都只是为了保持自己面容的整洁。其实经常用梳子梳头是有很多好处的,那么你知道梳头的好处有哪些吗?如何正确梳头呢?梳头的时候用什么梳子好呢?其中的学问很多哦。

  梳头的好处

  1、舒经活血

  中医学认为:头是“诸阳之首”,“诸阳所会,百脉相通”。人体的重要经脉和四十多个大小穴位,以及十多处特殊刺激区均聚于此。经常用梳子梳理头发,能疏通经络,活血化淤,改善头发营养。用脑过度感觉疲倦时,梳头数分钟,则会感到轻松舒适。

  2、滋润秀发

  古曰“发为血之余”,常梳发还可使头发根部血液循环加快,细胞得到充分营养,从而令发根坚固。现代研究也表明,头是五官和中枢神经所在,经常梳头能加强对头面的磨擦,疏通血脉,改善头部血液循环,使头发得到滋养,乌黑光润,牢固发根,防止脱发。

  3、保健提神

  多梳头不仅能够保护头发,对人体更是“多多益善”:不仅能够聪耳明目,缓解头痛,预防感冒;可促进大脑和脑神经的血液供应,有助于降低血压,预防脑溢血等疾病的发生;还有利于健脑提神,解除疲劳,防止大脑老化,延缓脑衰老。

  4、清洁头发

  当然,梳头作为保持美发不可缺少的日常修整之一,梳发可以去掉头及头发上的浮皮、脏物、污垢、皮脂腺和汗腺的分泌物,以及夹杂在其中的微生物,使头部保持清洁,促进头部的皮脂腺分泌,改善头部皮肤的新陈代谢。

  如何正确梳头

  方法和力度要适中

  1、要全头梳:顾及到头皮每一处。梳齿一定要作用到头皮上,每个部位都要反复梳到。

  2、力度要始终:梳头的时候不能太过用力,要注意在轻重之间进行调节。力度调小按摩头部的作用就很小,但是力道大的话很容易对头皮造成损害。力道能保证头皮产生微热的感觉就可以了,干性皮肤的人可以适当加重力道,油性头皮的人则反之。

  3、从发根梳至发梢:梳头的时候注意方向的选择,顺着头发生长和下垂的方向梳比较好,从头顶开始逐一向两侧扩散。保证每一个部位都能被按摩到,额头的部位要从前方开始向后方梳,每一种方向都重复几次,这样能更好的达到按摩的效果。 

如何正确梳头 梳头的好处 用什么梳子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