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饮暴食的危害 这样做再也不怕吃多

  饮食与我们的健康有很大的关联,吃的太少了可能会造成营养摄入不足,出现一系列的疾病,吃的太多了也不好。暴饮暴食的危害是什么?怎么防止吃多?吃多了怎么办?资深的吃货朋友们,今天的文章不容错过哦!

  暴饮暴食的危害

暴饮暴食的危害

  (1) 经常的暴饮暴食就会造成身体摄入太多不需要的营养,日常的活动无法消耗完的话就会变成脂肪堆积在身体上。脂肪太多人就会显得很胖,而且还可能会导致一系列的肥胖病,比如说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等等。

  (2) 还会患上食物依赖症,看到食物不吃点都有点对不起自己的身体似得。

  (3) 暴饮暴食是对自己的胃不负责,总觉得自己的胃是铁打,把为当成垃圾回收站了,后导致胃出血。

  (4) 暴饮暴食还可能会增加腹泻的风险,因为暴饮暴食的人往往不会只吃一样东西吃的很多,而是桌上有什么食物都很愿意吃。大量的食物一起吃就可能会造成肠胃不能很好的吸收,比如说冷的和热的一起吃导致拉肚子。

  (5) 有些体质比较弱的朋友,暴饮暴食之后,出现眩晕、呕吐、严重的可能导致晕倒,要是晕倒旁边没人的话,就危险了。

  怎么防止吃多

  1. 感觉有些饱意就停食

  喜欢暴饮暴食的人胃一般也会比常人大一些,这是因为长期吃太多的东西撑大的。因此平时吃饭的时候自己要懂得控制,感觉吃到八分饱了就别再吃了。这样的进食量完全可以满足身体的需求,而且也不会让胃再变大。

  2. 慢食,用餐时间至少20分钟

胡萝卜含有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

  放慢自己吃饭的速度,让脑部有足够时间发出吃饱的信号。用餐时间至少要大都20分钟,才能在还没有吃进去很多食物之前,感觉吃饱,不要再进食了。

  3. 细嚼慢咽:每口食物咀嚼20~30下

  仔细咀嚼能预防快食,用少量食物获得满腹感,每口食物咀嚼20~30下再吞食。不过实行起来有点困难,可以从每口5、6下渐进式练习起,慢慢咀嚼20下吞食就可以成为习惯了。

吃多了怎么办 怎么防止吃多 暴饮暴食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