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么办 这样选枕头让你睡的香

  失眠的情况在现在是很经常发生的,不少人因为平时受到的压力较大,因此在睡觉的时候就会感觉很难入睡。失眠怎么办?其实通过食疗的方式,对于改善睡眠可以起到一定的效果。失眠吃什么好?假如你也经常会遇到失眠的问题,那么就请看下文做个了解吧!

  失眠怎么办

失眠怎么办

  舒适的睡衣能提高睡眠质量

  睡觉的时候建议大家要购买舒适的睡衣,推荐颜色比较浅,摸起来很柔软的睡衣,穿在身上感觉舒服、放松。材质上选棉质或者亚麻、丝质的,款式稍微宽松一些。别再把已经穿的掉色、变形的旧衣服当做睡衣了,穿上心情都不好,怎么能睡的香呢。

  选择枕头

  枕头的选择也是很关键的,一个舒服的、能够很好支撑后颈的枕头可以提升睡眠的质量。建议选择带有记忆功能的,比如说乳胶枕,设计上面要符合人体结构,在购买之前自己去试一试,因为每个人的曲线是不一样的,选择真正适合你的那个枕头很重要。

  热水澡

  在睡前用温热的水冲个澡,可以让你的身体得到放松,从而让心情也放松下来。如果家里有浴缸就更好了,放上满满的水,点上香薰蜡烛,再播放一些比较舒缓的音乐,在水里泡上十分钟,你会感觉特别的舒服。上床之后可以很容易的入睡,改善失眠问题。

  不要做剧烈的运动

  睡觉前不要做剧烈的运动,这样会让神经更加的兴奋,更加难以入睡,同时睡着了,也会可能让你做恶梦。反而睡前,在床上做5分钟一些轻柔的睡眠操,是不错的选择。效果也非常的好,既能健身又能助你安眠。

  吃什么改善睡眠

香蕉里面含有复合胺和N-乙酰-5-甲氧基色胺

  香蕉

  香蕉里面含有复合胺和N-乙酰-5-甲氧基色胺,这些物质对我们的身体都有很好的保健作用。不过厉害的是香蕉里面含有的镁元素,这种元素能够帮助我们的肌肉放松,从而达到促进睡眠的作用。

  另外香蕉和橘子之类的水果,它们的外皮都带有一种清新的香味,放在床头柜上面的话,对我们的睡眠也是可以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的。

  如果你感觉到这种香薰疗法对你很有效果的话,建议可以购买专业的香薰机或者香薰蜡烛,在睡前让香薰工作一会,这样也是效果非常好的。

吃什么改善失眠 失眠吃什么 失眠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