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困怎么办 保证规律饮食远离这个症状

  很多人在生活或是工作的时候都会有犯困的症状,犯困会严重的影响到我们的工作效率,所以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犯困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犯困呢?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犯困怎么办

  1、薄荷油

  一旦出现了犯困的情况,我们可以选择用薄荷油来缓解,对于总是犯困的人来说,可以手上滴几滴薄荷油,之后擦到脸上,这样做能够很好的帮助我们缓解犯困的症状。薄荷含有能够让人感觉进步精力的芬芳气息。

一旦出现了犯困的情况,我们可以选择用薄荷油来缓解

  2、保证规律饮食

  多数的人会出现犯困主要是因为饮食不对,我们在平时不要因为工作繁忙而不吃早餐。大家还可以在两顿饭间隔的时候吃一些零食,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免暴饮暴食的现象,还能够提高身体中的血糖,能够缓解犯困的症状。

  3、工作间适当休息

  对于经常面对电脑工作的人来说,可以在工作一个小时左右,就前后晃动肩膀,并伴随每次的运动进行深呼吸,每次做两分钟就可以了。或走出办公室,在阳光下坐几分钟,这样可以帮助我们重置生物钟,降低褪黑激素分泌(睡眠激素)的水平。

  4、上午十点加餐

  即使早餐吃得不错,到上午十点半,前一天储存的糖原也差未几用没了。你要想在一天剩下的时间仍像刚充完电,这时就必需加加餐。

  零食也要慎重选择,抛却甜食,代之以更健康的食物,如坚果、干果以及蔬菜沙拉。利用这段时间进行放松休息,更重要的是,这时进食食品可以让中午吃得少些。

  5、饮食

  减缓身体对碳水化合物的吸收,方法就是每餐要保证摄入一定的蛋白质和脂肪,在早餐中加入谷物、坚果,在午餐和晚餐中加入高蛋白的鸡蛋或鱼。

  6、就餐的顺序

  假如想饭后不犯困,要先吃肉,后吃蔬菜,吃主食。午餐不要吃得太饱,下午茶时间再吃几块全麦饼干或巧克力增补能量。

下午茶时间再吃几块全麦饼干或巧克力增补能量

  7、选择全麦食物

  白面包比不上全麦面包,甜饼干比不上粗粮饼干。前者含糖更多,而后者含纤维更多。选择含有纤维更多的食物,同样可以减缓糖分的吸收。

  8、午餐

  午餐好选择些含鸡蛋蛋白丰硕的食品,为你下战书的工作增补足够能量。鸡蛋能够通过影响脑细胞中的营养成分,激活这些细胞,达到让人保持清醒,并燃烧热量的作用。

  犯困吃什么

  1、三文鱼

  鱼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有提神醒脑的好功效,尤其是三文鱼和鳕鱼等深海鱼的鱼皮更是含有氨基酸、色氨酸等丰富的物质,能起到舒缓神经的作用,并缓解抑郁的情绪。

犯困吃什么 犯困怎么办 犯困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