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怎么办 足够的睡眠能缓解这种症状

  上火的原因有很多,很多人在平时都感觉自己是突然就上火了,根本不知道原因。你在上火的时候都是怎么办的呢?其实对付上火,食疗是一个很有效果的方法。上火吃什么?如果想要进一步的了解,在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上火怎么办

  早睡少熬夜

  总是上火的人应该要注意自己的作息规律,如果你长期在夜间得不到足够的睡眠,总是熬夜,那么上火的问题就会比较严重。建议每个人都应该要在晚上十点左右就静下心来准备睡觉,不能熬夜,也不要做一些兴奋大脑的事情。

早睡少熬夜

  忌油腻

  爱吃一些油腻的食物会让人频繁的上火,所以建议大家在平时可以吃的稍微清淡一些。比如多吃一些油脂含量少的肉类,推荐鱼虾以及各种瘦肉,不要吃五花肉或者是肥牛,另外做菜的时候少放油,不吃油炸的食物。

  多喝茶

  适当的喝一点茶能去火气,这点应该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吧!上火的时候可以喝点菊花茶、苦瓜茶或者是苦丁茶,这些茶都具有下火的效果。你可以每天喝点茶,坚持喝可以更快的看到效果,但是在睡前不建议喝,以免影响睡眠。

  泡菊花、薄荷喝

  菊花和薄荷都有很好的降火功效,而且又常见,是上火消暑很好的饮品。

  多吃凉性水果

  多吃凉性水果,比如香蕉、柠檬、梨、西红柿等,补充维c,又降火。

  多运动

  定期参加体育运动,比如跑步,游泳之类的,把身体免疫力提高了,上火也就好了。

定期参加体育运动,比如跑步,游泳之类的,把身体免疫力提高了

  上火的原因

  心火难宣

  除了外在原因,情绪不佳、压力太大也会导致肝郁气节滞而肝火上升,紧张、焦躁不安的心情也容易导致心情激动而上火。

  季节更替

  中医认为人的五脏功能与季节关系密切,春季肝气旺盛,气候的不规律都会导致人体内热加剧,引发肝火;炎炎夏日,气温上升也会使人们体内火气旺盛;秋季少雨,空气中湿度小,秋燥也是引起上火的重要原因之一;冬季气候虽冷但干燥,人们活动少,加上很多人冬季饮食所含热量较高,造成体内积热不能适当散发,容易导致胃肺火盛,也就是中医里的“三焦”症状。

上火吃什么 上火怎么办 上火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