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吃什么食物 这6种食物可以轻松降低火气

  上火是生活中不能避免的一个情况,虽然它不是特别严重的疾病,但是会引起很多不适的小症状,上火后要怎么改善呢?导致上火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就是熬夜和不良的饮食习惯。一些食物能起到辅助调理上火的作用,吃什么食物好?

  上火吃什么食物

  喝菊花茶

  上火的人可以通过饮用菊花茶缓解症状,菊花有疏散风热、清肝明目的作用。平时经常饮用菊花茶,能将起到降火和抗炎的效果,菊花茶还可以为身体补充铁、铜、锌等微量元素。不过脾胃虚寒和阳虚体质的人不要常喝菊花茶。

上火的人可以通过饮用菊花茶缓解症状

  喝金银花茶

  金银花有降血压、清热解毒和疏散热邪的效果,金银花中的物质,对金黄色葡萄球菌之类的病原微生物有不错的抑制效果,生活中适当饮用金银花茶,不但能帮助大家改善上火症状,还能帮助大家缓解咽干口燥等症状。

  喝川贝母冰糖梨汁

  将梨削掉外皮,把中间的梨核剔除,然后分成若干块放入碗中,在碗中加入川贝和冰糖,放在蒸锅中隔水蒸煮十几分钟就可以食用了。熟的梨汁降火效果显著,喝起来的口感也是非常好的,夏天的时候可以将其放在冰箱中冷藏饮用。

  火龙果

  火龙果含有丰富的花青素和维生素C,服用后能够起到促消化、排毒养胃的功效。对于因火热内盛引起的大便干结、排便困难等症状,适当服用火龙果可起到通便润肠的作用。

  喝点绿豆粥

  绿豆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和功能性低聚糖,不但可以调理肠道菌群,促进肠道益生菌的生长,还能刺激胃肠蠕动,有预防便秘的功效。此外,夏季喝些绿豆粥能清凉解毒、去火利尿。

绿豆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和功能性低聚糖

  苦瓜

  苦瓜虽然味道偏苦,但是却具有清热消暑、健脾补肾等诸多功效。用苦瓜炒菜或者榨汁,服用后不但能消炎退热、清心泻火,还能有良好的降血糖作用。

  上火的原因

  生活习惯因素

  熬夜、睡眠不佳、加班、应酬多等一系列原因会引起激素分泌紊乱,导致上火。尤其是熬夜这种不良生活习惯,会让人体错失身体恢复的黄金时段,身体机能发生改变。

  睡眠质量不好,身体长期劳损,体内容易积聚火气。喝水少也是不好的生活习惯,人体容易缺失水分,毒素得不到及时排出,容易上火。

  自身体质原因

  每个人的体质都不相同,容易上火也是体质失调的象征。阴虚体质者或湿热体质者都比较容易上火,只是虚火和实火的区别。脾虚的人机体气血运化不好,心火容易堆积,上火状况会更明显。

上火吃什么食物 上火怎么改善 上火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