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光是什么 防蓝光真的能预防近视吗

  近几年防蓝光眼镜深受追捧,特别是对于长时间对着电脑工作的近视人群,佩戴的眼镜都是防蓝光的。甚至有一些家长也会给孩子佩戴防蓝光眼镜,蓝光到底是什么光,佩戴防蓝光眼镜真的能避免近视加重吗?生活中哪些人适合戴防蓝光眼镜?

  蓝光是什么

  常说的自然光是太阳光,在初中物理就有讲到,太阳光是由红橙黄绿青蓝紫7种颜色组成的,里面的蓝,就是大家说的蓝光。蓝光对眼睛的影响有利有弊,如果波长范围在440-500nm之间,对眼睛有积极影响,它能改善情绪,促进睡眠。如果波长在380-440nm之间,会影响睡眠,给视网膜造成伤害。

蓝光对眼睛的影响有利有弊

  现在常用到的灯具和电子产品的光线中,都存在蓝光。正规合格的产品,蓝光的波长是在对眼睛有积极影响的范围中,并且日常灯具中存在的蓝光,基本对人眼没有影响。电子屏幕中的蓝光波长要比太阳光中的高,但是能量远不及太阳光,如果选择合格的电子产品,并且合理使用电子产品,不会对眼睛造成危害。

  防蓝光眼镜能避免近视加重?

看手机、电脑和电视,会对视力造成伤害

  现在没有明确研究显示佩戴防蓝光眼镜能避免近视加重。大家经常说的看手机、电脑和电视,会对视力造成伤害,主要是近距离看物体时,因为屈光系统的原因,会影响到视力,进而导致视力降低。所以如果家长想要通过孩子佩戴防蓝光眼镜预防近视或是改善近视,是不成立的。

哪些人适合戴防蓝光眼镜 蓝光是什么 防蓝光眼镜能避免近视加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