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饮食要控制盐分摄入量 否则会造成这4个危害

  很多人都知道饮食要控制食盐摄入量,其实对于孩子来说也一样,而且对于孩子来说,摄入盐含量过多可能对健康危害更大,那么要控制孩子的摄盐量,家长要注意哪些事项呢?如果孩子摄入食盐过多,对健康会造成哪些危害呢?

  如何控制孩子的摄盐量

  1、1岁以内

一岁以内的孩子饮食中是不需要添加食盐的

  1岁以内的孩子饮食中是不需要添加食盐的。1岁以内的孩子还以母乳或者配方乳为主,可以添加一些辅食,辅食通常不需要添加任何调味品,以免对肾脏造成损伤。1岁之后可以尝试吃一些口味比较淡的食物。

  2、2-5岁

  2-5岁的孩子平时的饮食中可以吃一些口味比较淡的食物,但是要注意不能吃盐分过高的食物,比如腌制品等。在饮食中尽量不添加味精、鸡精等调味品,盐分的摄入也要非常少,养成清淡口味。

  3、6-12岁

6-12岁的孩子身体还没有发育完全

  6-12岁的孩子身体还没有发育完全,饮食中也不建议摄入过多盐分。这个年龄段的儿童可能比较喜欢吃零食,果脯、饼干中的盐分通常也比较多,不要忽视这些饮食中的隐形盐。

  孩子摄入过多盐分对健康有哪些危害

  1、导致孩子的口味非常重

  如果孩子小时候就摄入过多盐分,会导致孩子的口味比较重,天然的食物就无法引起他们的兴趣了,时间久了就很容易导致挑食偏食,孩子无法摄入足够的营养物质,很有可能会影响生长发育。

如何控制孩子的摄盐量 孩子摄入过多盐分对健康有哪些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