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5个人就有4个人被感染 幽门螺杆菌真有那么可怕

  近年来,幽门螺杆菌感染引起了愈来愈多的关注和担忧。据统计,每5个人中就有4个人被感染,这让很多人感到非常害怕。然而,事实是否真的如此可怕?我们需要深入了解幽门螺杆菌传染途径有几种,才能作出正确的判断和预防措施!

  首先,一起来了解传染途径

  1、口腔-口腔传播

  当一个幽门螺杆菌感染者与他人分享自己用过的餐具、杯子、吹气乐器等时,可能会通过唾液将幽门螺杆菌传播给其他人。注意,接触幽门螺杆菌感染者的口腔分泌物也会增加感染的风险。

当一个幽门螺杆菌感染者与他人分享自己用过的餐具、杯子、吹气乐器等时,可能会通过唾液将幽门螺杆菌传播给其他人

  2、食物-口腔传播

  幽门螺杆菌可以存在于被污染的食品和水中。食用未经彻底烹饪的生食或者不干净的食物,如生蚝、生肉等,可能会引起幽门螺杆菌感染。

  其次,知晓幽门螺杆菌的危害

  1、胃炎和消化道溃疡

  幽门螺杆菌感染是导致胃炎和消化道溃疡的主要原因之一。细菌通过破坏胃黏膜的保护层,引起胃酸和胃蛋白酶对胃黏膜的损害。

幽门螺杆菌感染是导致胃炎和消化道溃疡的主要原因之一

  2、胃癌和胃淋巴瘤

  幽门螺杆菌感染长期存在可能增加胃癌和胃淋巴瘤的发生风险。虽然大多数感染者不会发展成癌症,但感染已经被证实是胃癌发生的重要因素之一,所以不可掉以轻心。

幽门螺杆菌传染途径有几种 幽门螺杆菌如何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