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不治疗或没降下来 多数会有5种后果

  高血压作为多发的血管疾病,通常表现为持续地血压升高。高血压的危害性在于可能对患者的身体器官和组织造成长期、慢性的损害,而这些损害可能在数年或者数十年后才表现出来。高血压不治疗会怎么样?如果高血压没有得到有效治疗或者是控制,患者可能出现5种后果!

  一、失去心血管健康

  高血压是引起心血管疾病的主因之一,如果不加控制,可能导致以下后果:

  1、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简称冠心病,长期的高血压会对冠状动脉造成损害,导致冠心病的发生风险变大。

长期的高血压会对冠状动脉造成损害,导致冠心病的发生风险变大

  2、心力衰竭

  高血压增加了心脏负荷,可能导致心脏逐渐失去功能,出现心力衰竭的症状,如心悸、呼吸不畅、下肢水肿和全身乏力等。

  3、脑卒中

  脑卒中俗称中风,高血压亦会对脑血管造成损害,使患者容易发生中风,继而可能导致瘫痪、言语障碍等严重后果。

  二、危害肾脏功能

  高血压对肾脏有直接的影响,未经治疗或者无法降低可能导致以下后果:

  1、慢性肾脏疾病

  高血压会损伤肾小球,导致肾脏功能逐渐下降,终发展成慢性肾脏疾病。

高血压会损伤肾小球,导致肾脏功能逐渐下降,终发展成慢性肾脏疾病

  2、肾功能衰竭

  高血压是导致肾功能衰竭的主要原因之一,而肾功能衰竭通常需要接受透析或者肾移植等治疗手段。

  三、影响视力和眼健康

  高血压对眼部血管的损害可能导致以下后果:

  1、视网膜病变

  高血压会对视网膜血管造成损伤,引发视网膜病变,甚至导致眼睛看不见。

高血压不治疗会怎么样 高血压降不下来会有什么后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