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具有遗传性 有5种癌症遗传下一代的可能性较大

  癌症是常见且很复杂的疾病,造成了全球数百万人的死亡。根据统计数据,每年有超过1000万的人被诊断出患有癌症。尽管现代医学已经发展到非常高的水平,但仍然没法完全治愈所有类型的癌症。许多人可能不知道,癌症还具有遗传性,具有遗传性的癌症有哪些?尤其是以下5种癌症的遗传倾向性较大,而它们分别是:

  1、乳腺癌

  乳腺癌是世界上常见的癌症之一,也是有遗传性的癌症之一。据估计,约有20%的乳腺癌患者可归因于遗传因素。BRCA1和BRCA2基因的突变与乳腺癌的高度风险相关。如果女性携带这些突变基因,那么其在一生中患乳腺癌的风险可能达到90%。虽然如此,但生活方式和环境因素也对乳腺癌的风险有所影响。

乳腺癌是世界上常见的癌症之一,也是有遗传性的癌症之一

  2、卵巢癌

  与乳腺癌相似,卵巢癌也与遗传有一定的关系。BRCA1和BRCA2基因的突变不仅增加了乳腺癌的风险,也增加了卵巢癌的风险。对于BRCA2基因的携带者,卵巢癌的风险可能增加70%。然而,大多数卵巢癌病例并非由遗传因素引起。

  3、结直肠癌

  家族性腺瘤性息肉病是一种遗传性疾病,如果不进行治疗,几乎所有患者终都会发展为结直肠癌。APC基因的突变是家族性腺瘤性息肉病的原因,但并非所有携带这种突变的人都会发展成癌症。其他因素,如环境因素和生活方式,也起着重要的作用。

家族性腺瘤性息肉病是一种遗传性疾病,如果不进行治疗,几乎所有患者终都会发展为结直肠癌

  4、肺癌

  虽然吸烟是肺癌的主要原因,但并非所有吸烟者都会患肺癌。部分人由于遗传因素对烟草中的致癌物质特别敏感。比如,如果一个人携带某种称为P53的基因突变,那么他或者她患肺癌的风险会大大增加。然而,这种基因突变在人群中的比例很低。

具有遗传性的癌症有哪些 癌症会遗传下一代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