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类人群得乳腺癌风险高 有乳腺结节癌变风险有多大

  乳腺癌是一种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对患者及其家庭来说都带来了巨大的负担和焦虑。那么,乳腺癌高风险人群有哪些?以下是5类乳腺癌高发人群:

  1、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女性

  乳腺癌具有明显的家族聚集性,如果家族中有多个乳腺癌患者,其他女性成员的患病风险则会相应增加。一项研究发现,如果女性的母亲或者姐妹中有乳腺癌病史,那么她患病的风险将增加近三倍。这可能是由于遗传因素在乳腺癌发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乳腺癌具有明显的家族聚集性,如果家族中有多个乳腺癌患者,其他女性成员的患病风险则会相应增加

  2、月经初潮早或者绝经晚的女性

  月经初潮早和绝经晚都会增加乳腺癌的风险。一项对超过20万名女性的研究发现,初潮年龄小于12岁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比其他女性高40%。另外,绝经年龄在55岁以上的女性比其他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高2倍。这是因为乳腺组织在雌激素的作用下会发生变化,而月经初潮早和绝经晚都会延长乳腺组织暴露于雌激素环境中的时间,从而增加癌变的风险。

月经初潮早和绝经晚都会增加乳腺癌的风险

  3、长期接受雌激素替代治疗的女性

  长期服用雌激素替代治疗药物会增加乳腺癌的风险。一项研究发现,长期接受雌激素替代治疗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比未接受治疗的女性高20%。这是因为雌激素会促进乳腺组织的生长和发育,长期暴露于高浓度雌激素环境下可能会诱发乳腺癌。

乳腺癌高风险人群有哪些 乳腺结节癌变风险大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