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心脑血管疾病高发心绞痛突发如何处理 牢记4点急救措施

  冬季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因为寒冷的天气会导致血管收缩,血压升高,心脏负荷加重,从而增加了心绞痛等心血管事件的发生风险。如果不幸发生了心绞痛,及时的急救措施非常重要,因为心绞痛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控制,可能会引发更严重的心血管事件,甚至危及生命。那么心绞痛突发怎么急救

  以下是处理心绞痛突发时的4点急救措施:

  1、保持镇静并寻求帮助

  当出现心绞痛的症状时,首先要保持镇静并及时寻求帮助。可以拨打急救电话,告知自己的症状和所处位置,等待急救人员的到来。同时,如果附近有其他人员,可以请求他们提供帮助并通知家人或者亲友。

当出现心绞痛的症状时,首先要保持镇静并及时寻求帮助

  2、服用硝酸甘油片

  硝酸甘油片是一种常用的心绞痛急救药物,可通过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心肌血供,缓解心绞痛的症状。在急救过程中,如果患者自身具备硝酸甘油片,可以按照医生的指导正确使用。通常情况下,每次可口服1片,放置在舌下含服,等待片剂完全溶解。如症状持续10分钟仍未缓解,可以重复使用一次。但是,如果患者从未使用过硝酸甘油片或者有其他心血管疾病,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3、保持适当的姿势

  在心绞痛发作时,患者应该保持适当的姿势。一般来说,坐姿比平躺姿势更有利于减轻心绞痛。患者可以选择一个舒适的椅子,并将后背靠在椅背上。同时,放松身体,避免过度运动和体力劳动,以减少心脏负担。

在心绞痛发作时,患者应该保持适当的姿势

  4、监测症状变化

  在急救过程中,患者和旁人都应密切关注症状的变化。如果症状加重,如胸痛加剧、呼吸困难、出现晕厥等紧急情况,应立即通知急救人员。同时,如果患者突然停止呼吸或者心脏停跳,旁人可以进行心肺复苏术等急救措施,直到急救人员到来。

心绞痛突发怎么急救 心绞痛突发急救处理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