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小常识 小招数带你远离“计算机皮肤”

  在日新月异的现代,电脑已经成为了人们必不可少的工具。可是在电脑给我们带来生活便利的同时,电脑辐射一直危害着我们的皮肤。日积月累,我们的皮肤越来越差。那么电脑族护肤有什么注意事项呢?吃什么防辐射对皮肤好呢?护肤小常识又有哪些呢?

  电脑为何会导致“计算机皮肤”

  为什么电脑族会得“计算机皮肤”呢?

  据介绍,首先是电脑在开机状态产生的静电对皮肤的杀伤力很大。

  静电作用会使荧光屏表面吸附许多空气中的粉尘和污物,我们与电脑近在咫尺,大量的灰尘也会落在皮肤上,让皮肤变脏,毛孔堵塞、逐渐变粗,痘痘滋生。

  与此同时也吸收了皮肤的水分,这样使得皮肤严重脱水。

  久而久之,就会出现干性肤质越来越干,油性肤质越来越油的恶性循环。

  其次,电脑产生的辐射伤害皮肤和眼睛,导致眼睛干涩,黑眼圈的生成并逐渐加重,皮肤发干,并有可能导致光敏性皮肤病——皮肤上出现小红疹或红斑。

  如何挽救“计算机皮肤”

  招数一:全面防晒

  白领每天面对的致黑源不仅有上下班路上的大太阳,还有来自室内潜伏的各种“小太阳”,诸如日光灯、LED灯、电脑屏幕、紫外线杀菌灯等等。

  肌肤暗黄、老化和色斑都是因此而来。

  所以,全面防晒是十分必要的,对于甩掉“电脑脸”也是十分奏效的。

  招数二:眼部护理

  长时间的伏案工作,给电脑族带来的不仅是脸部肌肤的暗沉与老化,更明显的是眼部周围的细纹。

  这些看似并不起眼的小细纹,一旦长时间不加以护理,就会变成真正的皱纹,成为女人们真正的噩梦。

  因此,白领们每工作2-3小时,就应当及时停下来做做眼保健操,如果晚上洁肤之后再敷个眼膜,效果更佳。当然,日常的眼霜护理依然是必不可少的哦。

  招数三:额头护理

  很多白领在工作的时候酷爱皱眉,年纪轻轻就出现了刻有“川”字的额头,多数MM对此都苦不堪言。

  其实,定时停下手中的工作,为额头做个按摩是很不错的,双手从中间向两侧划去,不仅能够平展细纹,更能促进脸部的血液循环哦。

  吃什么防辐射

  我们经常整天面对电脑,电脑辐射必不可少,那么我们吃吃什么防辐射,来保养自己的皮肤呢?

  我们所熟知的菠菜、油菜、青菜、芥菜、卷心菜、萝卜等这些花科蔬菜不仅对身体好,能促进新陈代谢,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经过科学验证,它们对预防辐射也有很好的效果。另外海带和黑木耳也有很好的防辐射效果。

  黑木耳——清胃、涤肠、防辐射

  黑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及放射性物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防辐射的作用。

  黑木耳的大优势在于可以帮助排出纤维素物质,使这些有害纤维在体内难以立足。

  海带——具有抗辐射作用

  海带是放射性物质的“克星”,含有一种称作海带胶质的物质,可促使侵入人体的放射性物质从肠道排出。

  新研究发现,海带提取物可以降低人体的免疫功能,同位素和辐射的损害,以及按捺免疫细胞的凋亡,从而起到抗辐射的作用。

吃什么防辐射 护肤小常识 电脑族护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